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四大品种不应盲目错杀

来源:广州万隆 2016-02-29 15:5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五收评《55亿资金逢反抽出逃下周行情或还有新风暴》文章中,我们已指出由于短线杀跌趋势强劲,本周空头还有宣泄动作。周一空头便没给多方机会,开盘便疯狂打压急速跳水,然后出现了全天低开大幅杀跌的恐慌走势。

从资金来看,我们更可感受到市场的恐慌。好股道显示,周一两市在缩量中仍流出580亿之巨,直接造成盘面再现跌停潮,不少个股短时间内已暴跌30%以上。如前期强势的高送转与虚拟现实概念连续暴跌,金刚玻璃、神州长城短时间连续暴跌打回原形;此外,趋势破位与业绩暗淡类个股,更是低挡不住抛盘,出现了暴风雨式杀跌,如中元华电8连阴连续杀跌、东百集团五连阴暴跌32%、怡球资源更是六巨阴暴跌达37%等,极大的侵蚀了投资者财富。因此,在恐慌情绪蔓延个股持续跌停下,对业绩暗淡、筹码松动、趋势毁坏与主力出逃类个股,我们不应留有幻想须立即斩仓出局。

资金在缩量中大幅流出,大盘上周四暴跌后今日再现暴风雨式杀跌,充分说明市场恐慌情绪达到极致,市场元气已大伤。我们广州万隆认为,本轮杀跌元凶无疑是创业板指,其估值过高一直都是从去年股灾杀跌下来的重磅炸弹,特别是3月份注册制将启动,这无疑极大冲击了当前创指的估值。而创指的急挫必将影响市场做多人气,从而拖累大盘跳水杀跌,让市场赚钱效应全失;而此时一线房地产价格的暴涨,又极大分流了缺少赚钱效应A股的资金,从而让市场陷入了暴跌、缩量小反抽之后再大跌的恶性循环中。

不过尽管当前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元气大伤,但正所谓暴跌后不杀跌,特别是连续两根巨阴后超跌反弹也将一触即发。因此对于部分超跌、主力护盘类品种,在暴跌后我们不应再盲目错杀,如以下五类品种。

1,股价凡是在近两月内暴跌超50%类个股,暴跌后我们不应杀跌,此类股往往或成抄底资金首选;2,在近期大盘连续大跌中,逆势抗跌类品种,逆势抗跌往往是有主力暗中护盘;3,主力资金深度介入被套的品种,所谓主力被套必自救,此类股我们可大胆持有;4,暴跌中低位放巨量的,这往往是机构抄底的现象;5,真正符合高成长类个股,此品种倾巢之下错杀可能性极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元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