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送转预披露三个月后 西泵股份大股东抛减持计划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02-29 08:48: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西泵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去年预披露10转20的西泵股份(002536)日前正式公布利润分配预案,与此同时,公司还披露了大股东及实控人拟减持的提示公告。值得关注的是,西泵股份在去年高送转预披露中,未提未来六个月内有减持意向。

高送转提议人拟减持

根据公告,西泵股份2015年实现净利润5714.34万元,同比增长41.36%,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2元,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

公司同时公告,于2月25日接到控股股东河南省宛西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宛西控股”)及实控人孙耀忠的通知,宛西控股及孙耀忠拟自3月2日起的未来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或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两者合计减持8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7.91%。而宛西控股即是西泵股份此次高送转的提议人。

对于减持原因,孙耀忠表示此次减持是出于个人和家庭财务安排的需要,宛西控股则表示因按照集团发展战略,为在黑龙江省、河南省、海南省建设张仲景养老养生大健康产业筹集资金。公告显示,宛西控股预计减持700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6.29%;孙耀忠减持180万股,占公司的总股本1.62%。实施本减持计划后,宛西控股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均不发生变化。

公告未提半年内有减持意向

事实上,西泵股份早在去年底就进行了高送转预披露。去年11月24日,西泵股份预披露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宛西控股于11月22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 《关于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及承诺》,拟10转20派2元。

受高送转预披露影响,西泵股份在去年11月24日至26日连续三日涨停,且公司股价在11月27日创自2011年上市以来的新高,即86.16元/股。公司也在11月25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董事会首先对内幕信息知情人及其近亲属在分配方案公告前一个月内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进行了自查,公司自查结果显示以上人员均未在所述期间买卖公司股票。

值得一提的是,在预披露公告中,西泵股份在披露前后6个月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董监高减持情况及减持意向时表示,“截至本预案公告前6个月,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未减持公司股票;截至本预案公告日,公司未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减持计划。”

为何高送转预披露早在去年底就已披露,而当时却没有披露股东在未来六个月内有减持意向?高送转是否与减持有关?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日前致电西泵股份,公司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表示需要和有关人员沟通,截至发稿前未收到公司有效信息回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龙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