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基金观市:成长板块仍可为 首选低估值高成长标的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2-29 08:1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银汇理基金

成长板块仍可为

目前,市场处于稳态区间,创业板因业绩优势有相对正收益。主要原因包括:其一、边际改善最明显的是对经济基本面担忧的缓解,映射至A股的修复行情。信贷超增+地产政策,短期稳增长政策落地超市场预期,缓解经济基本面大幅下行担忧;其二,人民币贬值压力缓解,外围资金呈现小幅净流入,体现国际投资者预期改善;其三,市场交易活跃度(日均成交额、换手率)指标均与2015年9月接近,阶段性处于稳定状态;其四、创业板相对估值仍处于合理水平。创业板相对沪深300的TTM估值水平目前为6.67,2015年以来低点为5.16,高点为7.70,相对估值处于合理略偏高水平。考虑到年报业绩预告相对优势明显,成长板块仍在可为区间。

汇添富基金

首选低估值高成长标的

“两会 ”后,重要的改革方案和政策暖风会有落地预期,有助于风险偏好提升,也会带动股票市场相关热点和主题活跃度。但同时也意味着货币政策以高频率动态调整为主,以避免对市场大幅扰动,因此,预计行情也将以反弹为主。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有业绩、低估值、高成长可持续的标的是首选,可在消费升级、改革转型主线中把握文体、教育、生物医药 、医疗服务、智能装备等行业投资机会,挑选盈利模式清晰、竞争优势明显、战略思路前瞻、盈利和估值相对合理个股。

工银瑞信基金

市场有望延续震荡格局

就目前来看,预计市场还将维持震荡格局,尚未出现明显趋势性机会。一方面,市场对资本外流、个别金融风险爆发等仍有所担忧,同时考虑到部分股票估值偏高局面并未发生明显改观,短期市场仍存在一定下行压力。不过另一方面,目前国内无风险利率进一步下行趋势没有发生变化,同时国内改革举措也正在逐步推进之中。1月超预期的货币信贷数据及政府稳增长信号愈发明确,对近期市场悲观情绪修复还是有一定积极作用。综合来看,维持市场延续震荡格局的判断不变。

南方基金

关注“供给侧改革”概念股

春节之后,大盘迎来难得的反弹窗口,且主要是超跌反弹,一些前期跌幅较大的中小创成长股大幅反弹,蓝筹股则按兵不动。而其中以保险、券商为代表的蓝筹股异军崛起,表明反弹深化,沪指有望重新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两会”临近,两类市场有望受益:一是“供给侧改革”概念股,如钢铁、煤炭、有色、建材等板块可能继续反弹;二是政策受益板块,如科技电子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个股会有所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