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上海本地股获资金青睐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2-25 08:3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两市大盘宽幅震荡,尾盘双双收红,两市共成交5805.7亿元,量能相比周二小幅放大,但资金仍然呈现出净流出态势。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40.50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计算机、电子信息、医药、化工化纤、通信等板块。其中,计算机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1.85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万达信息、顺网科技、东软集团,分别净流出0.67亿元、0.63亿元、0.60亿元。电子信息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8.47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劲胜精密、华东科技、中新科技,分别净流出0.77亿元、0.44亿元、0.36亿元。医药板块净流出5.21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莱美药业、海翔药业、九安医疗,分别净流出1.14亿元、0.31亿元、0.30亿元。

但是,运输物流、煤炭石油、银行、钢铁、交通工具等板块明显有资金净流入。其中,运输物流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4.1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东方时尚、宁波海运、中储股份,分别净流入1.85亿元、0.48亿元、0.44亿元。煤炭石油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3.44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国投新集、山煤国际、中国石化,分别净流入0.95亿元、0.29亿元、0.24亿元。银行板块净流入2.3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民生银行、南京银行、兴业银行,分别净流入0.32亿元、0.23亿元、0.21亿元。

昨日小盘股成为资金净流出的重灾区,而大盘股,尤其是国企股成为存量资金竞相追捧的对象。上海本地股更是火爆,天宸股份、上海电力等一批个股冲击涨停板。上海本地股题材较为丰富,一是国企改革的重点,上海是国资改革的排头兵,在国有资本资产证券化的道路上,一直充当作先行先试的领头羊。随着国企改革深入,上海本地股的题材也渐趋丰富。二是上海经济的迅猛发展,也给上海本地股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做多能量。比如,上海已成为亚洲乃至全球的金融中心,所以,浦发银行等本地金融股的走势就强于同行。还有,上海迪士尼即将开业,也将为上海本地股注入新的做多题材催化剂。这些信息的叠加,大大提振了上海本地股的估值,故在操作中,可以积极跟踪上海本地股,尤其是迪士尼题材股、上海本地金融产业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冠捷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