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紫光股份终止投资西部数据 收购闪迪交易复杂化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2-24 09: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紫光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据外媒24日报道,芯片生产商西部数据股份有限公司(Western Digital Corporation ,WDC)称,中国紫光股份有限公司(Unisplendour Co. ,000938.SZ, 简称:紫光股份)已终止了对该公司投资37.8亿美元的计划,从而触发西部数据以190亿美元收购闪迪(SanDisk Co. ,SNDK)之协议条款的修改。

该公告发布的前一天,西部数据的最大股东Alken Asset Management Ltd.敦促西部数据退出与闪迪的交易,理由是收购价过高。Alken表示,将投票反对西部数据如今为完成交易而需进行的股票发行。

根据去年10月份达成的收购条款,西部数据和闪迪同意:如果在西部数据收购闪迪的交易完成前,紫光股份未完成投资或者终止投资计划,则西部数据将修改收购条款中现金和股票的比例。

在紫光股份的投资未完成的情况下,西部数据支付的现金将从每股85.10美元调整为67.50美元,对于每股闪迪股份支付的西部数据股份将从0.0176股增至0.2387股。截至周一收盘价,新的收购价相当于每股78.50美元,之前条款为85.91美元。自去年10月份收购闪迪的交易公布后,西部数据股价累计下跌了约40%。

在紫光股份公布终止投资之前,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S.)作出决定,将对紫光股份的投资计划展开调查。

西部数据称,仍认为收购交易将于第二季度完成,已获得美国、欧盟、日本、台湾、韩国和土耳其监管部门的批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