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彩虹精化2.4亿收购两光伏企业 加码光伏电站建设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雷中校 严翠 2016-02-23 12:5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彩虹精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彩虹精化2月23日午间公告,公司子公司已与交易对象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分别以1.64亿元、7351.1万元收购宁夏揭阳中源电力有限公司100%股权、湖州晶盛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100%股权。

公告显示,2月22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永晟新能源有限公司与揭阳中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深圳永晟拟以自有资金收购揭阳中诚持有宁夏揭阳中源电力100%股权。

深圳永晟对标的公司股权采用承债式收购,本次收购价款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64 亿 元,该收购价款总额包含标的公司的股权收购款人民币 19232630.38 元,以及清偿标的公司债务总额不超过人民币 144767369.62 元。

截至 2015 年 11 月 30 日,宁夏揭阳中源资产总额为人民币 16901.09 万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 14476.74 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 2424.36 万元;2015 年 1-11月实现营业收入为人民币 1022.38 万元,营业利润为人民币 515.50 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 515.08 万元。标的资产增值率50.52%。

与之同步,彩虹精化同时公告,2 月 22 日,深圳永晟与浙江贝盛光伏股份有限公司、晶盛光伏、贝盛新能源签署了《关于晶盛光伏公司的股权转让合同书》,深圳永晟拟以自有资金收购贝盛光伏持有晶盛光伏的 100%股权,本次股权收购价格为人民币 7351.10 万元。

公告显示,晶盛光伏于 2015 年 9 月成立,截至 2015 年 11 月 30 日,晶盛光伏账面资产总额为人民币 7,101.66 万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 4.30 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7097.36 万元;2015 年 9~11 月实现营业收入为人民币 1.04 万元,营业利润为人民币-2.64 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2.64 万元。

彩虹精化表示,宁夏揭阳中源是一家从事光伏发电、电力设备及其配套产品的研发和设计的 公司,其持有和运营石嘴山市惠农区20MW光伏发电项目,而晶盛光伏是一家从事光伏发电系统研发、销售,光伏发电工程总承包,光伏电站技术设计、维护的公司,其拥有 10.07MW 已建成并网发电的光伏发电项目,因此本次收购有利于加快公司国内光伏电站市场布局,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兆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