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交所“问出” 山水文化举牌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2-23 08:5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水文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在上交所的监管问询下,山水文化(600234)披露了神秘自然人的举牌情况。

山水文化今日公告称,2月19 日下午,公司收到自然人钟安升女士以邮件方式发来的《说明书》,其主要内容为:钟安升基于对公司前景发展看好,从2016年2月1日至2016 年2 月17 日收盘,其已在二级市场购买山水文化股票共1103.3598万股,占山水文化总股本的5.45%,其购买股票价格区间范围在11.975 至22.837 元/股。而从盘面来看,正是在此期间,山水文化的股价出现暴涨。

需指出的是,根据有关的法律、法规,投资人持有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百分之五时,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3日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公告;在上述期限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显然,钟安升本次“举牌”山水文化已构成违规。

有意思的是,本次超比例举牌却是监管层率先发现的。山水文化2月19日收到的上交所发来的关于股价异动的工作函,在公司股价9个交易日翻倍背景下,监管层对公司前10大股东中6名集中买入的自然人股东的关联关系、是否存在重大事项等进行问询,其中一个重要细节就是,监管层发现,截至2016年2月18日,自然人股东钟安升对山水文化的持股比例已达到5.45%。监管层要求上市公司督促股东钟安升按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披露相应的权益变动报告书。

今日山水文化还发布了钟安升对此的情况说明。据其本人透露,此次购买山水文化的股票过程中,并未计算所持股份与总股本之间的比例关系,致使其在监管工作函前并不知晓所持股份已超过5%。另据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钟安升表示,其买入初衷主要是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并无控制意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新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