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猴年开局放量三连阳 短线进入压力区拉锯战或上演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惠晨晨 2016-02-18 09:1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沪指震荡加剧,全天呈现“V”型走势,此前领涨的创业板盘中有明显回撤,总体表现逊于主板。不过市场交投活跃度不减,量能进一步放大。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指数已进入压力区,短线可能会有震荡拉锯。

猴年开局三连阳

由于短线快速上涨,昨日早盘获利回吐较为明显,四大指数在震荡后均现绿盘,前期领涨的创业板回撤较为明显,一度跌逾1%。相比之下,前期滞涨大盘股较为活跃,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题材带动下,建筑建材、交通运输表现抢眼,中字头个股批量大涨,大金融等一线权重保持稳定,力促午盘指数的逆转收红,农历猴年开局实现三连阳。

截至收盘,沪指报2867.34点,涨1.08%,深成指报10161.77点,涨1.16%,沪深300涨0.87%,中小板、创业板涨1.25%、0.61%。两市全天成交5697亿元,较前日增长14%。个股方面,两市超过2000只个股上涨,其中94只非ST股涨停;470只个股下跌,金利华电跌停。

在行业分类中,八成行业板块涨幅超过1%,其中非汽车交运、视听器材、国防军工、电子制造、农产品加工、建筑装饰涨幅超过3%,下跌板块为零。以概念分类,VR以4.93%的涨幅居首,水利、高送转、卫星导航、大飞机、建筑节能、智能电视涨幅超过3%,钛白粉、黄金小幅下跌。总体上,昨日央企改革、军工、一带一路相关的二线蓝筹表现强劲,持续上演超跌反弹行情的小盘题材股有一定的获利回吐出现,波动加大。

另据统计,昨日两市大单净额流出资金36.15亿元,较前日净流入295亿元有明显差距。但沪深300、沪市分别净流入9.94亿元、7.76亿元,深市净流出43.91亿元成为“主要出逃阵地”;其中,中小板净流出15.34亿元,创业板净流出24.98亿元。这与小盘题材股连续上涨后的获利回吐相辅相成。

震荡中看结构机会

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节前央行不断释放流动性,节后有望继续,在政策推动下,指数顺势反弹,并引发市场操作信心恢复以及人气的回升。总体上,反弹已经开启,但目前也只能定义为超跌反弹,至于趋势性反弹,仍需时日。毕竟上行压力重重,在大环境趋弱,股指仍存反复。当然,股指超跌反弹期间,个股将重新活跃,短期交易性机会较大时,投资者可积极把握。

银河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孙建波指出,当前流动性的宽松与紧张并存。表现在股市上,将是基于基础货币宽松的脉冲性上涨和基于流通速度下滑的抵抗式下跌交替出现。基础货币的宽松让市场不断产生向上的抵抗,但由于民间信心不足,估值偏高但业绩不能兑现的高估值公司,以及产能严重过剩的传统行业公司,在上涨之后仍会继续调整。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荀玉根表示,目前好转概率加大,欧洲央行将长期性宽松,美国连续加息概率下降,人民币汇率大涨,国内货币政策宽松空间望打开,节前地产新政显示稳增长仍重要,国内外形势3月中将更明确。相对收益者保持高仓位,绝对收益者可等更明确信号,聚焦确定性成长,如新型消费、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业绩角度,随着年报和一季报逐步临近,高送转将成为选股重要依据。而且根据历史规律,目前也正是布局高送转股的时间窗口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