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机构:交易性机会凸显

来源:巨丰投顾 2016-02-17 15:2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小结】

全天看,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迅速走高,随后在权重股的推动下继续上行,在2850点区域遇阻回落,并一度展开跳水翻绿。午后,股指企稳回升,连续拉抬下触摸早盘高点。临近尾盘,股指小幅回落后再次拉抬创单日新高,全天低开高走表现。

【明日策略】

今日,股指低开高走,再次上行后,已经出现连续三个交易日超百点的反弹。从昨日表现看,1月信贷规模的大增是指数大涨的主要原因之一,而从历次数据上看,信贷规模和市场的走势往往正相关。当下,信贷规模有望高位保持,指数向好或仍是大势所趋。此外,近期盘面上个股表现十分抢眼,既有深深房山水文化等翻番妖股的强势,也有三峡水利等历史新高的牛股,还有很多超跌个股的强势反弹,这充分表明目前市场信心的短期恢复,尤其是资金敢于出手的状况,无论是建仓资金还是短期游资,起码表明目前个股交易性机会颇多。因此,对于大盘,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短期依旧定义为超跌反弹,明日还有反复,但个股机会十足,积极把握短期反弹催生的个股行情应是当下主基调。

【操作关注】

具体操作上,建议中线逢低继续布局,重点还是关注估值优势的蓝筹股,尤其是部分破净以及破增发个股;而短线上,积极跟踪市场热门题材股,短线重个股而轻指数。

【仓位配置】

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

【券商论市】

东北证券:2850-3000点或为修复目标区域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市场强势上涨,上证指数站上月线,两市成交额显著放大,由周一的3281亿元、升至周二的4992亿元。市场强势上涨,显示了超跌反弹行情的展开,对此,东北证券研究所策略分析师沈正阳表示,策略上,在控制仓位的情况下,应当适度参与、以2850-3000点为修复目标区域。

沈正阳指出,首先,技术上看,目前是以快打慢、弱势超跌反弹的性质。存量博弈且以越来越猾的“滑头”在参与市场,体现为市场往往以暴涨暴跌以及平台整理的形态来演绎、即市场一致性行为较为明显。

同时,沈正阳指出,参与者较多的运用了技术量化等经验性工具。东北证券方面曾指出,在1月下旬2900多点时,市场或在2周内乃至6-7个交易日内破位下行、结果只有2个交易日就暴跌;春节后东北证券方面又认为2周左右时间后市场会展开具有一定操作性的反弹行情,从周二的表现看,这种反弹已然快速展开。这显示了存量资金在运用着相似的博弈逻辑在运作。

其次,从市场上涨的逻辑来看,沈正阳认为,当前主要在于总理对中国经济信心的喊话以及1月份2.5万亿信贷的远超预期数据的震撼,尤其是后者作用更大;1月信贷数据的超预期、显然无论在规模上还是增速上、是不具有持续性的。这显然不同于2008年末4万亿时期的国内外背景。目前美国经济走好、人民币有贬值压力、资产价格风险释放并未完成等背景下,在银行存款增速持续低于贷款增速且有流失的背景下,继续信贷放水的空间和能力是有限的。当然,市场某种意义上抓的一个预期差,即由前期供给侧改革的强音、转向了需求侧放水的现实;供给与需求之间的摇摆,造成了预期差、也造成了市场的波动。

东北证券方面表示,市场更多定性为超跌反弹、但比预期的来的略早些;策略上,以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控制仓位的情况下、适度参与即可,目前上涨的逻辑后续被证伪的概率较大、且这种数据和政策方向的波动性、也会为后期市场留下隐患。参与的方向,仍向估值相对合理的真成长股以及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供给侧改革的股票做配置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