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大盘进强压区 拉锯战开启

来源:巨丰投顾 2016-02-17 15:14: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冲高回落。午后,两市震荡走高。盘面上,虚拟现实、大飞机、航天、卫星导航、国资改革、上海自贸区、迪士尼等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黄金、基因测序等小幅整理。经过连续三天的反弹,A股已经进入2850点压力区,预计在这一位置将出现盘整,投资者可以适当进行调仓换股操作。

【板块方面】:

虚拟现实概念遭到爆炒,大恒科技、弘高创意、川大智胜、棕榈园林涨停。军工股集体大涨:中原特钢一字涨停,航天长峰、光电股份、川大智胜、航天晨光、中航黑豹纷纷涨停。

【消息面】:

1、国家积极开展饮用水安全法研究论证工作

近日从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了解到,环资委将继续与国务院有关部门合作,积极开展对饮用水安全立法的研究论证工作,促进其尽早纳入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相关污水处理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兴蓉投资、首创股份、创业环保、碧水源、万邦达、巴安水务、洪城水业等。

2、美科学家制造出可打印器官组织的3D打印机

来自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维克森林大学再生医学研究所的科学家们称,他们已经创建了一台可以制造器官、组织和骨骼的3D打印机,理论上,这些打印出来的器官、组织和骨骼能够直接植入人体。相关3D打印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金运激光、海源机械、光韵达、机器人、华中数控、大族激光、蓝光发展等。

3、我国1月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大增1.4倍

工信部2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根据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统计,2016年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1.61万辆,同比增长144%。而工信部上月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2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为9.98万辆,同比增长3倍,整体来看,新能源汽车环比还是出现一定下降。相关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比亚迪、中通客车、亚星客车、安凯客车、宇通客车、长安汽车、海马汽车等。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冲高回落。午后,两市震荡走高。盘面上,虚拟现实、大飞机、航天、卫星导航、国资改革、上海自贸区、迪士尼等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黄金、基因测序等小幅整理。

军工股早盘集体飙升,拉开国资改革题材的序幕:中原特钢一字涨停,航天长峰、光电股份、川大智胜、航天晨光、中航黑豹纷纷涨停。央企国资改革题材接力飙升,中粮地产、中粮生化、际华集团、国投新集、中国中冶、中铁二局等中字头个股纷纷冲击涨停板。上海国资改革题材随即启动:仪电电子、浦东金桥、外高桥涨停,锦江投资、锦江股份、张江高科等直线拉升!

午后,建材水泥板块快速启动,龙泉股份、巢东股份、兔宝宝、华新水泥、四川金顶、海南瑞泽等直线拉升。消息面上,发改委表示支持钢铁有色建仓等优势产能开始规模化走出去,且水泥建材行业也是央企整合、国资改革、供给侧改革的重点领域。

午后,虚拟现实板块再次大涨:川大智胜、爱施德、棕榈园林涨停,奥飞动漫、东方网络、利达光电涨幅逾8%。消息面上,最近苹果、谷歌和Face book等互联网巨头,都在大力进军虚拟现实领域。虚拟现实硬件市场的规模将在接下来几年迅猛增长,未来五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高达100%。

总体看,巨丰投顾认为军工、央企改革、中字头接力上攻,沪指进入2850强压力区,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短线资金积累了一定获利盘,早盘创业板走势偏弱,午后大盘探底回升,市场走势已逐步转强。投资者在大盘放量突破之前,调仓换股操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悦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