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50家ST公司业绩预告出齐 关注并购重组概念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黄都 2016-02-17 13:2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信网并购重组一向是年报行情中投资者的关注重点,回顾历史,但凡重组并购的公司,“摘帽”之后的上涨几乎成了大概率事件,相关投资机会值得把握。截至2月16日,两市50家ST公司的2015年业绩预告全部出齐,其中扭亏占比近8成。由此预计,“摘帽”、“摘星”将成为ST公司今春的主流。多家ST公司在2015年启动重组方案,实现“乌鸦变凤凰”。其中,*ST美利、*ST霞客、*ST秦岭、*ST松辽、*ST海龙、*ST春晖、*ST安泰等,其均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恢复了盈利能力,甚至实现脱胎换骨。

2月16日,*ST光学发布公告提示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不过,根据*ST光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5年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800万元到2200万元,且2015年末净资产为正。也就是说,如果最终经审计的公司2015年年报业绩扭亏为盈的话,则该公司将不会被暂停上市,甚至还有可能摘帽。ST宜纸9亿并购收购寰慧科技100%股权跨界环保产业,同时配套募资9亿元用于投建发电项目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等。重组方承诺寰慧科技2016年度至2018年度扣非分别不低于0.6亿元、1.2亿元和2亿元,锁定利润下滑风险。*ST川化有望进入破产重整程序。2016年2月15日,公司接到债权人四川省天然气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及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通知,四川天投以本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成都中院提出对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另外,*ST新梅、*ST常林、ST宏盛、*ST新亿、*ST中昌、*ST元达、*ST申科、*ST兴业等也相继公布了重组方案。

平安证券蒲强认为,并购重组带来业绩大幅增厚的公司,可以关注高开工率叠加行业低库存运行,需求稳定增长下产品涨价或者原料降价预期显著的子行业。产业链整合成效显著,龙头企业初步掌握定价权的子行业。紧跟国家土地流转和农业产业链整合政策,率先转型农业服务商,开始逐步贡献业绩的农业服务龙头,如史丹利等。政策红利扶持、需求放量在即的新材料领域投资机会,如国瓷材料、鼎龙股份等。

华安证券徐志分析,从历史经验来看,*ST股“摘帽”一向是年报行情的看点之一。无论是公司基本面的整体改观,还是涨跌幅限制的放宽,都为“摘帽”行情打开了空间,目前市场资金相当充裕,新年以来的估值修复行情有望延续到3月初,深圳、军工、低估值修复均会表现,供给测改革的推进,将使行业并购整合加速并为投资者带来投资机会。A股中的预计扭亏相关个股包括华升股份、成发科技、山东威达、协鑫集成、重庆啤酒、沱牌舍得、上海贝岭、商赢环球、新北洋、梅雁吉祥、华塑控股、浙大网新、彩虹股份、安彩高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川能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