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京蓝科技去年四季度净赚5.8亿元 多项资产出售助力公司扭亏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2-17 08:4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京蓝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京蓝科技去年四季度净赚5.8亿元 多项资产出售助力公司扭亏

房地产近两年内净利减速。无度的开发和建设、政府的宏观调控及一系列政策,造成了如今供大于求的局面,多家房产行业公司经营受挫。于2013年,2014年两年亏损的京蓝科技(曾用名:ST京蓝)于2月15日发布了2015年年度报告,据年报显示公司业绩扭亏为盈。

根据京蓝科技2015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762.61万元,而2014年净利润约为-7203.11万元,同比去年增长152.4%,利润较上年相比有很大的回升;公司2015年基本每股收益为0.23元,而2014年公司每股收益为-0.45元,相比之下,基本每股收益增加151.11%。

据公司补充报告称,在报告期内主要收入为天伦大厦经营收入,且京蓝科技仅拥有广州天伦大厦一处物业对外出租。由子公司广州为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对外租赁经营,天伦大厦2007年投入使用,可出租面积3.37万平方米,出租率为80.13%,全年已出租面积为2.7万平方米。目前已进入大中修阶段。2015年10月份大厦最大租户租赁期满离场,大厦空置率超过20%。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于前三季度亏损5.46亿元,第四季度利润却猛增为5.84亿元,究竟是什么原因令公司业绩在短时间内得到飞速提升呢?

回查公告可知,公司于2015年12月31日发布《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之实施情况报告书》。该报告显示,京蓝科技向海口启润实业有限公司出售其直接持有的与商业地产板块和煤炭、矿业板块相关的资产和负债:其他应收款、投资性房地产、短期借款、应付利息及其他应付款;持有的商业地产板块子公司股权,即广州天穗达100%股权、广州天利达100%股权及广州润龙90%股权;煤炭/矿业板块子公司股权,即前海天伦能源100%股权、贵州天伦能源100%股权及田阳天伦矿业55%股权。

而根据年报显示,出售的广州市润龙投资有限公司股权处置价款与处置投资对应的合并报表层面享有该子公司净资产份额的差额约为5.28亿元,广州天利达实业有限公司股权约6012.52万元,广西田阳天伦矿业有限公司股权约748.94万元,贵州天伦能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股权约1万元,深圳前海天伦能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股权约1083.68万元,广州市天穗达投资有限公司约309.54万元。合计约为6.09亿元,并且记者注意到,上述资产出售均在去年12月28日完成,所以,公司的净利润能够在四季度飞速提升。

虽然京蓝科技目前已经实现扭亏摘帽,但公司经营仍处于不可松懈的紧张状态。据专业人士分析,京蓝科技公司仅拥有广州天伦大厦对外出租,公司经营宽度狭窄导致利润不高。再加上2016年继续有大租户租赁期满离场,公司在广州的写字楼物业租赁业务面临激烈市场竞争,租赁压力持续上升,使得公司获利难度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京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