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拟涉足财富管理 万方发展转型收效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2-17 08:3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方发展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万方发展昨日发布公告,拟出资2400万元与另外四家投资机构合资设立万方财富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万方财富”),致力于为高财富阶层提供资产管理业务,公司占注册资金的40%。公司表示,万方财富将聚焦基金和各类理财产品的立项、评估、发行全流程管理,通过发行基金、信托、资管类产品为公司带来服务收益,公司将涉足财富管理。而此前,万方发展已先后试图向城镇化、互联网医疗等领域转型,动作之频繁、方向之广泛,令人眼花缭乱。

记者注意到,1月30日,万方发展已预告2015年亏损2000万至2500万元,这预示着公司前几年的转型其实收效甚微。

早在2012年前后,公司就曾宣布,拟向土地一级开发和城镇化方向转型,并将名称由“万方地产”变更为“万方发展”。2013年5月16日,万方发展拟向北京万方源、北京新星景天、华夏新保、北京万和等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万方盛宏95%股权、秦皇岛鼎骏90%股权、张家口宏础100%股权,以及延边龙润100%等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全是涉及土地一级整理和城镇化建设的企业,共拥有4.6万亩土地,且有很大一部分位于北京周边地区,近两年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北京周边土地升值明显。

但最终,万方发展却基本没搭上这趟车,门头沟一级开发项目据说由于地方政府规划变更,迟迟没有推进也没有带来收益;而计划收购的几个项目又由于参与重组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于2015年1月被证监会终止审查。

首次转型失利后,2015年,万方发展又瞄准了医疗领域,虽然进入视线的项目不大,但收购动作频繁。公司先是在2015年4月与自然人白亭兰签订《股权收购意向协议》,拟收购白亭兰持有的四川执象网络有限公司23.85%股权。之后于当年5月份又与自然人岳义丰、陈厚俊、岳晓玲、岳鹏、刘锐等签署了《股权投资意向书》,拟以3500万元收购其持有的成都义幻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去年11月,公司又与四川省卫计委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称为打造四川省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双方拟发挥各自在“互联网+医疗”方向的优势,共同打造智慧化医疗服务生态圈。可见,公司在向互联网医疗转型中,四川是其重点市场,估计公司或收购标的在当地有较好的资源或影响力。

此外,万方发展于2015年7月与实际控制人张晖及万方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国立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签订《股权收购意向书》,拟收购其持有的北京和谐康复医院100%股权中不低于51%的股权。10月又与北京鹊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北京万方鹊山健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合伙协议》,共同出资1000万元,各占50%股权。

可以说,万方发展在2015年全面转向医疗健康产业,区域基本在四川、北京。但让人看不懂的是,2014年6月公司刚刚转出一块医疗资产,即其持有的博仁永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100%股权,并于2014年底前收到3286万元转让款。而公司2015年的收购项目中,许多尚在评估审计中,至今没有完成,但其股价已经充分表现。2016年1月5日,在A市新一轮大跌时停牌至今,称要进行资产重组,不知这次公司将收购哪方面的资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方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