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四利好齐共振 百点长阳指方向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2-17 08:2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A股高开高走,沪指全天大涨近百点,涨幅3.29%,并一举收复2800点整数大关,逾百只个股涨停,做多信心恢复明显

春节期间,海外市场风起云涌,欧美日股市大幅波动,黄金价格暴涨,原油价格大起大落,让全球投资者神经紧绷。在此影响下,A股猴年首日开盘大幅低开,但很快展开强劲反弹。昨日A股高开高走,一路拉升,沪指全天大涨接近百点,涨幅达3.29%,一举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最终收报2836.57点。沪深两市成交放大至5002亿元,所有板块全线上扬,逾百只个股集体涨停,做多信心明显恢复。究其原因,以下四大因素成为推动A股大幅飙升的主要动力。

首先,高层表态回击海外唱空中国论。这不仅给A股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而且有力的回击了国际投机大鳄的唱空中国论。

其次,资金供给季节性宽松助力反弹。央行最新数据显示,中国1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2.51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3.42万亿元。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41.63万亿元,同比增长14.0%,M2同比增速创19个月新高。同时,继节后14日和15日的7天期逆回购操作,昨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累积效应显现。春节后商业银行的现金投放造就了流动性的季节性宽松规律,充沛的资金供给,为A股的触底反弹奠定了坚实基础。

第三,人民币在岸汇率短期表现平稳。人民币汇率大幅回升有效的提高了全球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和A股的信心。

第四,外围股指大涨为A股转暖添砖加瓦。春节期间表现疲弱的海外股市出现大幅反弹,周一法国CAC40指数上涨3.01%,德国DAX指数上涨2.67%;恒生指数、韩国综合指数、日经225指数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反弹。外围市场在惨烈下跌后开始转暖,为A股反攻营造了良好气氛。

总之,受以上四大利多因素共振影响,昨日A股走出了近百点长阳的飙升,让市场的方向选择得以进一步明确,2016年春季“红包”行情有望由此逐步展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