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谨防两大位置压力

来源:天信投资 2016-02-16 16: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深两市早盘纷纷高开之后,便在权重、题材等板块的带动下震荡上行,全天毫无拖泥带水,不仅站上5日均线,同时也顺利的突破2800点整数关口,仅仅在20日均线附近形成少许阻力,出现高位震荡,全天大涨接近百点。在主板指数大幅上扬的同时,创业板股指也为闲着,不仅如此,其涨幅更大,全天涨幅超过4%,突破2200点整数关口,目前已经逼近30日均线附近。涨停板家数较周一的百家再度大幅上扬,全天超过180家个股涨停,赚钱气氛较为活跃。板块再度出现普涨,无一下挫,其中船舶、仓储物流、软件服务、充电桩等板块涨幅居前;草甘膦、黄金有色、银行、石油、旅游等板块涨幅较小。

对于今日的上攻,我们早有预判,在周一的收市评论以及周二的早盘评论中持续提醒市场已经处于阶段性底部,唯一不足的是今天市场的涨幅超过我们的预料。从今天市场高举高打的情况来看,可喜的事件层出不穷:

首先,量能放大,市场活跃大增。周二市场两市的成交仅为3300亿附近,创出了近1年以来的成交量新低,而今日市场两市的成交接近5000亿,增幅超过50%,成交量增加十分明显。量能的变化一般是认为股指见底或者上攻的直接信号,周一市场的地量,有望出现地价,而今日市场的放量上攻,更进一步说明地价是成立的。并且我们近期反复提醒,一旦市场放量上行,预示着阶段性的反弹开始。

其次,热点频出。今日早盘开盘后先是软件服务类板块率先启动,带动创业板股指大涨;随后券商板块揭竿而起,带动主板指数快速突破走高,再来是船舶制造类板块再接再厉。不仅如此,尾盘部分个股纷纷涨停或逼近涨停,市场的热点接二连三出现。从这一点来看,市场经历一月份的大跌之后,很多板块和个股已经到了跌无可跌的地步,随便出现点利好,便可推动个股和板块百花齐放,所以我们认为短期内市场依旧以乐观为主。

第三,近期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外围股指的大涨也为国内的资本市场的转暖添砖加瓦,并且国家高层管理机构不间断的连续表态,也为市场人气的回归添加动力。

综合分析认为,随着今日市场的放量上攻,股指一举扭转了前期的颓势,而且技术指标方面的表现依旧十分抢眼,二月份的上行空间再次被点燃。美中不足的是股指目前运行到2840附近居前,这里有前期低点的压力位以及20日均线的重要压力,短期股指能否继续上攻,主要是看这两大压力的大小,或许再此位置依旧存在反复。短期建议投资者对于最近连续上行的个股适当的减仓;中线以及价值类型的投资者仍以小仓位缓慢加仓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