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实际控制人上位 冀凯股份资产整合可期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2-16 08:3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冀凯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停牌两个多月后,冀凯股份迎来新主。公司今日发布公告,其于2月14日接到控股股东金凯创业通知,金凯创业与卓众达富、鼎杰资产于当日分别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根据协议,金凯创业将其持有的5800万股股份(占比29%)转让给卓众达富、将其持有的2200万股股份(占比11%)转让给鼎杰资产,转让单价为每股26.5元,转让总价款为21.2亿元。

本次权益变动前,金凯创业持有公司股份1.29亿股,占总股本的64.50%,为公司控股股东。本次权益变动后,卓众达富将成为冀凯股份第一大股东,为公司控股股东,刘伟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据介绍,卓众达富成立于2016年1月5日,其主营业务为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投资咨询;项目投资。由于设立时间较短,主营业务暂未开展。水杉元和为卓众达富的普通合伙人与执行事务合伙人,并实际控制卓众达富,而水杉元和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刘伟。

公司表示,卓众达富将通过本次股权转让成为冀凯股份的控股股东,未来卓众达富不排除将借助上市公司平台,整合优质资产,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提升上市公司价值。

卓众达富也透露了其上位后的后续计划,称不排除在未来十二个月内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进行重大调整的计划,亦不排除在未来十二个月内针对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或上市公司拟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计划。同时,在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卓众达富将对上市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和高级管理人员进行适当调整。

作为另一受让方,鼎杰资产曾在2015年6月以2.39亿元受让圣莱达控股股东所持的圣莱达780万股股份(占比4.875%)。鼎杰资产成立于2015年5月8日,法定代表人为张伟杰。就本次受让,鼎杰资产表示,基于看好冀凯股份未来的发展,寻求投资的财务增值,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加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股份的计划,但不谋求上市公司的管理权或控股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圣莱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