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恒宇天泽4.45亿入伙 微影时代助力当代东方电影生态链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2-16 08:3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代东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在嘉兴微票举牌令当代东方股价涨停的猴年首个交易日晚间,北京恒宇天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恒宇天泽”)携4.45亿元高调亮相,接替张振成为嘉兴微票新的有限合伙人。更值得关注的是,嘉兴微票本次举牌的背后则有微影时代的力挺。

当代东方今日公告,公司收到嘉兴微票关于其有限合伙人变更及增加注册资本的相关材料,北京恒宇天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代表恒宇天泽泰山四号私募投资基金)以4.45亿元出资额成为嘉兴微票新的合伙人,接替此前出资900万元的合伙人张振。

公告显示,恒宇天泽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本2000万元,主要从事投资管理,法定代表人为郭军爱,其持有75%股权,剩余25%股权由华泰证券旗下的华泰紫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

回看当代东方昨日公告,公司股东当代集团与嘉兴微票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嘉兴微票”)签署协议,当代集团拟将其持有的1970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1%)以22.58元/股的价格协议转让给嘉兴微票,转让价款共计4.45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嘉兴微票成立于2016年1月,主要从事投资管理,其有限合伙人为张振、普通合伙人为中恒泰兴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现更名为:北京万融时代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北京出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中,张振出资900万元,万融时代和出泉投资分别出资80万元和20万元。

恒宇天泽突然现身,4.45亿元的出资额无疑令嘉兴微票的资金实力上了一个新台阶,但微影时代作为实力战投的作用更不可低估。

在此前的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嘉兴微票曾披露,北京出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股东毛攀锋、付丽于2016年2月1日分别与北京微影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合计60%出泉投资股份转让给北京微影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微影时代是国内影视票务领域的龙头企业。2月3日,当代东方公告,公司于2月1日与北京微影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一致同意就电影项目投资、出品发行及票务营销、影院整合及服务等事宜开展战略合作。微影时代创始人林宁也曾对外表示,“联姻”有利于双方整合优势资源,在电影生态构建上发挥所长释放能量。

15日晚,当代东方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微影时代实际控制嘉兴微票,将与当代东方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强合作。

查阅资料,微影时代同时拥有微票儿和格瓦拉两大购票平台。微票儿是中国最大规模社交应用软件微信和QQ在电影、演出、赛事等行业的娱乐互动平台。目前,微影时代的微信用户已超7亿,QQ用户超过8亿,格瓦拉活跃用户也高达4000万,拥有强大的电影投资、宣传、发行、票务、平台技术能力,占有中国电影市场重要份额。

当代东方进一步表示,电影生态是公司各个产业链中必不可少的生态之一,而电影院、购票平台是实现生态闭环的重要内容。此次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微影时代,线上宣传、发行等环节成为助力当代东方“互联网+电影”布局的重要力量。在影城投资运营、电影项目投融资、电影衍生等方面,双方将互享优先合作权。

事实上,梳理近半年当代东方公告可知,除电影外,公司在音视频、版权、游戏等娱乐产业细分领域均有“出击”,谋求成为围绕“内容、渠道、衍生”三大战略的“娱乐生态的领跑者”。2015年7月,公司公告,与咪咕视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咪咕视讯内容合作协议》,双方在咪咕科技的互联网音视频领域中进行合作。此外,当代东方还公告,全资子公司东阳盟将威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与上海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盟将威享有将巨人网络研发、运营的游戏制作成影视剧的优先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代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