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14家基金公司突击布局“供给侧改革”概念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2-15 08:3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后,A股大概率将迎来一波反弹行情。”北京一基金分析师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表示,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供给侧改革”,2016年是“出清”的大年,可以预判春节前后仍会有关于供给侧改革的政策陆续出台,改革随之进入攻坚阶段,根据供给侧改革的方向,新旧经济体都有一定的投资机会。

国金证券研究认为,“供给侧改革”更多的是从“主题投资”的角度加以讨论,无关乎市场趋势的判断,2016年,投资者可从七大行业挖掘“供给侧改革”机会。《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发现,相关31只概念股中基金重仓25只,其中14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10次以上现身“供给侧改革”概念股,出手之快令人侧目。

31只概念股亮相

“颜值”两极分化

近日,国金证券发布“供给侧改革”最新研究报告,提炼出了31只概念股,分布在石化、煤炭、钢铁、地产、有色、交运、农业等七大行业。《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注意到,31只概念股在业绩及二级市场表现上,均现“颜值”两极分化。

截至2月14日,31只“供给侧改革”概念股均未披露2015年年度报告,从去年三季报看,31只股票平均每股收益为0.2661元,业绩分化较大。神火股份、华菱钢铁、梅安森、中煤能源等8只股票业绩亏损,另有6只股票每股收益不足0.1元。即有接近半数的概念股业绩不佳。不过,华夏幸福、春秋航空每股收益却高达1.42元、3.09元,显示出较强的盈利能力。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还发现,31只概念股今年以来平均下跌19.22%,仅有3只股票逆市上涨;同期上证指数累计跌幅为21.92%,且有14只概念股跑输大盘,其中,梅安森、中珠控股股价更是深跌50.60%、40.64%。

春节后,公私募基金对A股充满了期待,并对“供给侧改革”寄予厚望。“开年股市深度调整,目前阶段风险已经基本释放充分,短期市场震荡盘整,但中长期震荡上行趋势不改。”星石投资总经理、投资决策委员会副主席杨玲表示,“2016年作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改革有望进入攻坚阶段,供给侧改革提升到新高度,根据供给侧改革的方向,我们认为新旧经济体都有一定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菱钢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