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股贺岁消费行情启动六领域狂欢派圣诞礼包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吴 珊 2016-02-15 08:2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圣诞节降至,全球都已开启圣诞模式,A股市场上,圣诞节概念股也是资金炒作的焦点。分析人士表示,圣诞节概念股将成为最先热起来的“先遣部队”,接下来元旦、春节也已排好队伍将接踵而至,消费类股行情有望启动。在股指逐步逼近年线盘中几度跳水背景下,投资者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不妨对事件驱动型投资主题进行关注。

那么,今年投资者又该关注哪些圣诞节概念股呢?分析人士指出,可重点关注以下六大领域。

首先,商业贸易类上市公司。圣诞节是百货零售业最重大的节日之一,是全年营销的收官之战,其重要性不亚于店庆,很多商家把年度最大促销活动放在圣诞节举办。A股市场上,昨日,39只商业贸易类个股逆市走强,冠福股份、中央商场、商业城、鄂武商A、欧亚集团、海岛建设、合肥百货联袂涨停,宁波中百(7.26%)、新世界(5.22%)、西安民生(4.41%)、南纺股份(3.76%)、徐家汇(3.71%)、南宁百货(3.29%)、华联股份(3.26%)、文峰股份(3.07%)、银座股份(2.88%)涨幅也较为显著。

其次,餐饮类上市公司。节日总是和美食联系在一起。随着圣诞气氛渐浓,最令人期待的就是能在圣诞夜美美地吃上一顿圣诞大餐。A股市场上,典型的餐饮类上市公司不多,根据昨日表现来看,零七股份涨幅达到5.97%最为显眼,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达到了2969.62万元,而全聚德也于昨日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大单资金净流入65.09万元。

第三,影视动漫类上市公司。圣诞节档期是电影市场重要的内容组成,每年的圣诞节,都能看到国产、引进影片扎堆上映的情景,2015年的圣诞节也不例外,《寻龙诀》、《万万没想到》、《恶棍天使》、《老炮儿》等一批各具卖点的国产电影将为圣诞档期献上一场令人期待的争夺。A股市场上,新文化、万达院线、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唐德影视等个股的表现自进入12月份就开始牵动人心,月内累计涨幅分别达到38.8%、27.14%、13.37%、10.08%、8.52%。

第四,玩具类上市公司。A股市场上,高乐股份、群星玩具、骅威股份、奥飞动漫等上市公司主营产品均涉及玩具。昨日,高乐股份大单资金净流入840.68万元。

第五,包装类上市公司。每逢圣诞节,塑料礼品包装行业的市场销售情况总会迎来一轮新的上扬态势。A股市场上,王子新材、鸿博股份、永新股份、劲嘉股份、通产丽星、合兴包装等均为包装类上市公司。昨日,王子新材逆市上涨4.2%,永新股份涨幅为2.18%,劲嘉股份涨幅达2.09%,通产丽星涨幅为0.88%。

第六,纸业上市公司。圣诞卡片带动用纸需求,相关纸业上市公司有望受益,A股市场上,民丰特纸、景兴纸业、凯恩股份、广东甘化、恒丰纸业昨日均跑赢大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全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