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南华生物拟定增募资2.9亿元 转型干细胞产业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刘涛 2016-02-15 08:1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华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时隔一年之后,转型干细胞产业的南华生物调整了定增预案。公司2月7日发布公告称,拟面向不超过10位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募资不超过2.9亿元,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募资投向干细胞储存库项目、细胞与组织工程实验中心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债务,同时宣布终止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值得关注的是,与2015年定增预案相比,2016年定增预案募资总额缩水超过50%,定价基准日由6.35元/股调整为发行期首日,定增拟认购对象也由陆敏等8名特定机构变为不超过10位的合格投资者,核心募投项目的干细胞和免疫细胞储存库项目干细胞及免疫细胞处理能力也减少一半。

回查公告,公司2015年1月28日称,拟以6.35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500万股,募资不超过60325万元用于干细胞和免疫细胞储存库项目、细胞与组织工程实验中心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债务。其中拟投入3.65亿元用于干细胞和免疫细胞储存库项目。项目建成以后,将形成超过320份/天的干细胞及免疫细胞处理能力。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9500万元用于细胞与组织工程实验中心项目,剩余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负债。

值得关注的是,陆敏、王健、康民1号资管计划、明德投资、紫钧投资、光琇投资、叶剑立、广德投资等8名特定对象拟认购股份,而陆敏、王健、康民1号资管计划为一致行动人,陆敏旗下企业金时代主营业务正是干细胞及免疫细胞的储存业务及干细胞、免疫细胞相关的技术服务。

据披露,新预案募资金总额不超过2.9亿元,其中干细胞储存库项目计划总投资17000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17000 万元,用于从事干细胞的储存业务,项目建设期为18个月,建成以后将形成超过150份/天的干细胞处理能力。经测算,项目内部收益率不低于23%(不包括建设期的静态投资回报期为4-6 年),公司表示,干细胞储存库项目建成以后,将以湖南为依托,辐射全国,开展干细胞的储存业务,市场前景广阔。

细胞与组织工程实验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5000万元,用于从事细胞及组织工程实验,以及医学转化研究等活动。项目建设期为18个月,公司表示,本项目属于研究开发类,建成运营后,不直接对外营业,而是进行技术和产品的研究开发工作,将有助于持续不断的提高公司技术水平,建立起先进生物技术与产业化之间的重要纽带,进而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此外,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除用于项目建设外,2000万元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剩余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据披露,公司自2015年8月正式开展干细胞储存业务以来,已先后与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湖南省红十字妇幼医院、旺旺医院、浏阳市妇幼保健院、南华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湖南地区近 20 家医院建立业务联系,逐步形成了业务拓展渠道。公司经过论坛、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干细胞、免疫细胞相关的科目和宣传工作,已在湖南省范围内取得了一定的市场认可度,并逐步形成业务收入。截至 2015年12月31日,公司干细胞储存共签约105例,仅2015年12月单月就签约62例,公司干细胞储存业务呈快速发展的态势。

公司表示,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投资干细胞储存库等项目,将进一步公司在干细胞产业的业务,并以干细胞储存业务为起点,实现在大健康产业的布局,进而实现公司业务升级的战略发展目标,改善公司资产状况,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华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