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锋锂业再融资15亿 加码上下游产业链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覃秘 2016-02-05 09:2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赣锋锂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借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爆发的东风,赣锋锂业(002460)今天推出了再融资计划,公司拟以不低于38.29元每股的价格定向发行不超过3835.54万股,募资不超过14.68亿元,用于澳大利亚RIM 股权增资项目、年产1.25 亿支18650型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年产1.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司控股股东李良彬和股东王晓申将参与认购,其中李良彬拟出资1.47亿元,即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10%,王晓申则计划出资7343万元。

据预案,所募资金中的1.78亿元拟用于对澳大利亚 RIM 进行股权增资。2015年9月,赣锋国际曾以2500万美元获得RIM 25%的股份,同时获得两项期权权益,可以继续认购RIM 18.1%的股份,认购价格为2715万美元。公告称,RIM 是澳大利亚的一家多元化矿业和勘探公司,拥有Mt Marion 锂辉石矿项目100%的股权。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增持澳大利亚RIM 公司股权并实施Mt Marion项目,将有利于公司加强资源掌控。

年产1.25亿支18650型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的总投资为5亿元,拟在公司位于新余市经济开发区龙腾路的生产厂区内建设3条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公告称,公司目前主要从事深加工锂产品的开发、生产及销售,迫切需要进入新能源汽车这类市场前景乐观的、国家鼓励发展的新兴行业。经测算,该项目正常年销售收入10.15亿元,正常年利润总额1.7亿元。

年产1.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建设项目拟在赣锋锂业马洪厂区原6000吨碳酸锂生产线的基础上技改扩建而成,总投资3.9亿元,预计达产后,正常年销售收入18.3亿元,正常年利润总额1.92亿元。

预案称,公司主要产品即深加工锂产品的快速发展主要受益于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旺盛需求,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将进一步加大对下游动力类锂电池的投入;同时,通过增持澳大利亚 RIM 公司股权,加大对上游锂矿资源的投入,以贯彻公司“锂产业链上下游一体化”的发展战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赣锋锂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