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6.5亿并购博康智能 北部湾旅携智慧概念复牌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高山 2016-02-05 09:1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部湾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16.5亿并购博康智能、32亿开发南麂岛、收购渤海长通,停牌将近4个月的北部湾旅抛出了多项重大并购以及投资计划,公司在新增智慧城市业务的同时,还将拓展更多海洋旅游航线。

北部湾旅2月4日晚间公告了修订后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公司拟以20.09元每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8213.04万股,作价16.5亿元收购博康智能100%股权。同时,公司拟以相同的发行价向新奥控股、新毅德辉、张滔等定增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0亿元。其中,新奥控股、新毅德辉拟合计认购5亿元,另5亿元由张滔认购。

据介绍,博康智能长期致力于智慧安全、智慧交通两大细分领域的技术研发,是一家利用“图像解析及内容检索关键技术”和“数据管理及挖掘应用关键技术”等两大核心技术,开展安全管理与交通管理业务的大数据行业应用公司。公告中的盈利预测显示,博康智能2015至2018年的净利润分别应达7861.83万元、1.12亿元、1.49亿元、1.84亿元。

而早在发布并购博康智能方案之前,北部湾旅于2015年11月9日发布了与浙江省平阳县政府合作开发南麂岛的公告,项目总投资达到32亿元。

此外,北部湾旅还于2016年1月20日公告,公司正筹划购买长岛渤海长通旅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长通”)不低于51%的股权,以进一步提升公司在蓬莱至长岛航线的市场份额与竞争力。

资料显示,涠洲岛、长岛、南麂岛在媒体评选的“中国最美十大海岛”中均榜上有名。北部湾旅对本报表示,增加长岛、南麂岛两条线路的投入,将大大提升公司在海洋旅游领域的市场份额和影响力。此外,收购博康智能除了能为上市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外,借助博康智能在智慧城市领域的经验,也有利于公司将传统旅游形态向智慧旅游升级,提高旅游服务质量。(高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智认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