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福建天信:尾盘狂飙暗含深意 运行趋势已探明

来源:金融界 2016-02-03 16:4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到外围隔夜暴跌的影响,沪深两市均是大幅低开,开盘后一度跳水跌破2700点,随后部分板块止跌企稳,同时股指在2700点形成支撑,股指再度收复2700点,随后维持在2700点上方窄幅震荡。午后股指再次延续震荡走势,不过尾盘股指开启反攻,跌幅收窄,沪指逼近翻红,而创业板股指大涨顺利突破2100点。来那个是成交量再次出现萎缩,两市仅成交为3500亿附近,较前一个交易日萎缩明显,同时沪市的成交低于1500亿,再创股灾以来成交量新低。早盘仅有极少量上涨的板块,在午后的反攻后大面积增加,包括充电转、锂电池、文教休闲、无人机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煤炭、猪肉、保险等板块跌幅也收窄。

今日早盘股指跌幅较深,且上涨的板块寥寥无几,但是我们锐敏的发现市场出现了有利的支撑,同时预判午后或许存在不错的惊喜。果不其然,午后果然在题材板块的带动下与尾盘快速上行,虽然最终没有收红,但是从K线的角度来看形成收阳的K线,在这一波的反弹之中,创业板股指是反弹的急先锋。

从资金流向来看,早盘沪深两市接近80亿的资金就流出,但是在14:00之后,大量的买盘涌现,明显存在大量的资金进场抄底,仅从这一点判断,节前的市场依然会有不错的惊喜。

从涨停板个股来看,早盘涨停板个股不足15家,而在尾盘的拉升过程之中,涨停板家数超过了50家,市场的赚钱效应一下子被打开;同时从跌停板个股家数来看,早盘股指大跌时,跌停板家数也仅为2-3家,可见市场的抛压并不严重,并未出现恐慌性的抛盘,而指数稍微一好,立马就是大面积个股涨停,可见行情处在目前的点位市场抄底的意愿是比较强烈的,短期预判春节前市场不会存在较大的问题。

综合分析认为,春节临近,市场上的空方不大可能再度大面积的杀跌,而市场上几乎是存量做多资金博弈为主;再加上目前市场已经在5日均线附近连续震荡多个交易日,并且呈现进三退二,或者进二退一的这种规律性,市场的重心再度回归正轨,因此节前市场派现红包的可能性依旧非常大。投资者要做的就是控制好自己的仓位,抄底可以,但是仓位不要太重,包括部分蓝筹和活跃的题材均有红包派现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