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及零配件:无人驾驶产业呼吁交通法改革

来源:国金证券 2016-02-03 08:5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重要新闻:(1)新能源汽车方面:四部委本周已抽调精英人员组成调查小组,开始调查重点区域新能源汽车骗补情况。同时,《电动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技术政策(2015年版)》的印发对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的设计生产、回收主体、梯次利用及再生利用等做出了具体规定。除此之外,在工信部全新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中,入选车型数量不足旧目录的10%,入选门槛提高。我们认为彻查新能源汽车骗补行为和提高新能源汽车的补贴门槛对于行业有拨乱反正,去伪存真的效果,有力地推动优质企业优先发展;同时,规范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则可以完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有利于行业健康发展。(2)智能汽车方面:谷歌母公司Alphabet本周四宣布,该公司的无人驾驶汽车比传统汽车更加安全,并呼吁加州政府尽快针对这种新技术制定法规。同时,全球首辆无人驾驶摆渡车周四在荷兰小镇瓦赫宁根正式上路。除此之外,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称自动刹车系统能降低近四成追尾概率。我们认为无人驾驶汽车到2020年实现市场化已成大概率事件,而传统交通法规已经成为无人驾驶汽车市场化最大的障碍;随着无人驾驶汽车市场化的快速推进,传统交通法规的改革已经迫在眉睫。

本周市场回顾:本周汽车板块下跌8.81%,沪深300下跌5.84%,汽车板块落后大盘2.97个百分点。其中整车下跌8.41%,乘用车下跌7.40%,商用载货车下跌9.54%,商用载客车下跌9.34%,汽车零部件下跌9.54%,汽车服务下跌8.06%,其他交运设备下跌2.84%。个股方面表现较好的公司有保千里(+4.76%)、东风科技(+2.79%);表现较弱的公司有金宇车城(-29.71%)、京威股份(-21.91%)等。

本周行业观点:重点关注智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电动化、电商化、智能化与共享化将是汽车行业长期投资主线,本周重点关注智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电动化】国家积极完善新能源汽车相关法规,完善行业扶持制度,看好新能源汽车行业优质企业,建议关注双林股份、科泰电源、松芝股份;【智能化、共享化】智能汽车产业步伐加快,开始倒逼法规改革,看好无人驾驶与车联网,建议关注万安科技、亚太股份、威帝股份、均胜电子、盛路通信、商业城。节能减排是趋势,关注1.6L车型占比较大的上市公司,优选低估值、布局SUV的公司,建议关注长安汽车、长城汽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