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受累油价暴跌 辽宁成大吉林页岩油项目停产控风险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2-03 08:3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辽宁成大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国际油价从最高时的每桶160美元到目前的每桶30美元,几年时间,在过山车般的油价起落中,石油产业链的企业深受影响。涉足页岩油项目的上市公司辽宁成大近期发布公告,将长期停止吉林成大弘晟能源有限公司的生产运营活动,预计计提资产减值损失 11 亿元。

辽宁成大桦甸成大弘晟油页岩项目是公司进入油页岩的第一个项目,也是油页岩提取在技术上取得比较大的项目,但生不逢时。2007年底成大弘晟项目启动之时,国际原油价格尚处在140美元/桶的历史高位,到2016年初长期停产之日,国际原油已经持续下行跌破30美元/桶,只要生产就亏损,而且国际油价短期内很难预测,昔日的希望之星已经成为公司亏损之源。同时油页岩资源的自然赋存条件,直接决定项目的投资收益水平,成大弘晟项目,油页岩矿层埋藏较深,井工开采固有成本居高不下,具有先天不足,直接导致成大弘晟油页岩项目开采提留成本高,这两个因素直接促使公司“壮士断腕”,长期关停持续严重亏损的弘晟项目。初步估算公司在桦甸油页岩项目投资超过20亿元,公司表示关停不仅可以大幅减少弘晟项目对辽宁成大的收益和现金流的影响,也有利于改善企业资源的优化配置和进一步调整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

辽宁成大股票自2016年1月27日起停牌,公告公司将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目前正在进行中,可以确定的是,完成后将有助于缓解公司资金压力,改善公司负债结构,改善盈利能力,公司目前资金压力比较大。

早在去年12月30日,辽宁成大以82亿元自有资金摘牌取得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30亿股股份,占中华控股总股份比例为19.595%,成为中华保险前几位大股东之一,在证券之后进入被看好的保险行业。中华控股是将产险、寿险、资产管理集为一体的综合保险金融集团,2015年上半年,即实现净利润23亿元。通过本次收购,辽宁成大进入保险行业,加之是广发证券大股东,证券保险将成为公司的重要产业。至于公司投资较大的新疆宝明油页岩项目,在油价大幅下跌的背景下,公司目前没有正式投入大规模生产,由于新疆页岩油矿是露天开采,一旦油价上涨还是很有发展潜力的。在资本市场上近年来辽宁成大与台湾富邦、巨人集团合作频繁,这两家资本大鄂曾先后参与过辽宁成大的定增,台湾富邦几年前就在二级市场买入辽宁成大的股票,这次定增谁会捧场?我们将拭目以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