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场内资金博弈为主 市场缺乏转势效应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2-02 15:4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三大股指在以中小创为代表的题材股的带领下走出单边上扬的趋势,沪指早盘轻松站上2700点、创业板重回“2”时代,盘面上个股迎来久违的普涨格局,截止收盘,沪指涨幅超2%,创业板大涨4%。

热点板块:

金融ic领域高速发展,金融IC板块领涨两市,天喻信息(300205)、易联众(300096)、南天信息(000948)、证通电子(002197)等强势封上涨停板;网络安全板块迎来大爆发,绿盟科技(300369)、新国都(300130)、兆日科技(300333)率先封上涨停;云计算市场潜力巨大,飞利信(300287)、万达信息(300168)、神州信息(000555)、等超过十股强势涨停;盛大投资筹建中国首个vr主题公园,受此消息刺激,高新兴(300098)、金刚玻璃(300093)、联络互动(002280)等多股强势涨停;另外车联网、安防、通信设备表现也相当不俗。

消息面上:

1、据市场人士透露,央行2日将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500亿元14天逆回购和500亿元28天逆回购。其中,14天逆回购是在近四个多月被首次使用。业界分析,随着机构节前备付工作收尾,加上有央行足额流动性支持,资金面平稳跨节已无悬念,节后倔逆回购集中到期可能造成的扰动更值得关注,预计央行将保持资金投放的连续性,节后通过少量高频的对冲操作,熨平资金面波动。

2、财政部官网刊发《如何正确看待当前财政收支形势》一文称,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适度加大赤字,为减税扩大空间。

3、两市融资余额22连降,跌破9000亿。截至2月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283.8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6.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92.46亿元,减少48.28亿元;两市合计8976.3亿元,减少94.78亿元。

总体策略:

下降通道的熊市中考验的是投资者的耐心及对节奏的把握,自1月底沪指触及2638点以来,市场走出过2次单边上扬走势,显示出在目前阶段多空双方分歧开始增大,在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后,市场今日迎来强势反弹格局。但是当前时间较为特殊,临近春节,市场内仍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因此市场缺乏转势效应。盘面上观察而言,近期市场确有跌无可跌的征兆,因此对于从上方硬抗下来的深度套牢者而言,反弹或有一定延续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