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远洋重组议案获高票通过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郎振 2016-02-02 08:2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远洋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2016年2月1日,中国远洋发布公告称,其包括向中远集团出售中散集团100%股权、向中海集运购买33家公司股权,以及租入中海集运集装箱船舶和集装箱等在内的12项议案,于今日举行的股东大会上均以超过99%的支持率,高票获得通过,见证了公司股东对本次重组议案的全力支持,以及资本市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巨大信心,充分表明上市公司股东对本次改革重组的高度认同,反映了资本市场对本次改革重组的信心和厚望。同时,也充分说明资本市场对于我国当前国有经济改革方向的高度认同,对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积极支持,和对我国国有经济发展和我国经济发展前景的巨大信心。

本次重组,中国远洋通过租入并经营中海集运集装箱船舶和集装箱,收购中海集运经营网络,并出售干散货航运资产,成为专注于集装箱航运服务的上市平台。中远太平洋通过收购中海港口,出售佛罗伦租箱业务,成为专注于全球码头业务发展的上市平台。

重组完成后,中国远洋旗下集装箱船队规模将达到288 艘、158.3 万标准箱,约占全球集装箱运力规模的8%。船队规模显著增长,船队结构明显优化,全球网络全面升级,业务量将显著增长,业务发展实现优势互补,运营成本将明显降低,运营效率将明显提高,集装箱航运业务盈利能力将得到有效提升。同时,旗下中远太平洋全球集装箱码头运营数将达到39 个,泊位172 个。码头网络遍布中国五大港口群及海外枢纽港,在实现了中国沿海省份全面覆盖的同时,也进一步扩展了境外码头的布局。资产布局更趋平衡,竞争实力明显增强。同时,集装箱航运业务和码头业务间的协同效应也将进一步增强,公司运营成本将大幅降低,业务稳定性将得到有效提升,从而增强公司抗周期性能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分析人士表示,重组之后中国远洋与马士基、地中海等航运巨头在运力、网络覆盖等方面的差距将进一步缩小,船队规模显着增长,同时,运营效率将明显提高,运营成本将明显降低,集装箱航运业务盈利能力将得到有效提升。从航运业整合案例看,班轮公司整合能有效地降低成本。例如1997年APL与NOL的整合,实现的协同效应占到总成本的6.2%,2005年MAERSK和P&O的整合协同效应占总成本的2.2-3.3%。对于中国远洋和中海集运,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成本总计在600多亿。按保守估计,此次重组产生的协同效应将使中国远洋营业成本降低30亿元左右。另外,中远、中海重组之后的优势互补在内贸航线方面将有十分突出的体现。中国远洋整合后,内贸航线在服务能力、服务网络等方面得到提升,同时避免了原来中远、中海相互之间可能存在的重复投资和低水平恶性竞争。

通此本次重组,中国远洋的国际化经营将更具优势,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将大大增强。这有利于提高中国航运业资源利用率,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助力物流产业转型升级,为推动我国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提供支撑和保障,为构建中国航运新格局增加新的活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