阶段性低位将出现 二月小阳春概率较大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1-30 09:1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大盘出现一根抵抗型小阳线后,本周市场再度长阴探底。至此,周线图上自3680点下跌以来,已经是连续第5周运行在下跌通道中了。月线上,更加惨不忍睹。1月份的这根长阴,直接从3500点杀到2600点。速度之凌厉,乖离度之大,几乎创了历史性纪录。

但是,花开花落,潮涨潮退。自然界有其客观的运行规律,股市也不能例外。如此大的乖离度,市场必定要进行自我修正。大盘要么开启月线上的反弹进程,要么在月线上通过几个月的横盘整理来化解过大的下跌乖离度。区别仅仅是向上反弹的力度和反弹持续的时间而已。

从周线运行的时间周期看,无论用哪个级数序列来分析,本周和下周都是一个重要的波段转折点。由于目前大盘已经经历了深幅下跌,无疑,这个时间周期应该是落在相对低点上。

虽然对于周线和月线的技术分析,提示大盘开始进入阶段性低位,但是,对于分时走势的形态研判显示,我们尚不能断定2638点一定是本次连续性调整的最低点。换言之,尽管本周五大盘出现了反弹阳线,但浪型分析和分时指标提示,大盘再考验一次2638点的可能性仍然不能完全排除。但即便如此,下周大盘也能如期出现近期的一个阶段性的低点。

由此可见,严冬即将过去。市场迎来2月小阳春的概率极大。无论下周大盘是再创新低还是止跌企稳,投资者都应该能够安心过个祥和的春节。

对于接下来我们预期中的阶段性反弹,从时间上看,至少能够持续三周。是否能够维持更长时间,我们需要观察。至于反弹高度,3000点附近应该问题不大。能否向3200点方向反弹,只能走一步看一步。2016年上证指数全年的波动中枢最有可能在2850点附近。按照这个判断来分析,未来几个月,大盘的主要波动特征应该是区间震荡。如果我们给出一个600点的主要波动偏离度,那么,2016年的主要波动区间就将在2250-3450点之间来回震荡。相对于2850点的偏离度越大,市场反向运行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操作上,不建议重仓参与本次反弹。虽然我们对本次反弹抱有较为充分的信心,但毕竟只是一个阶段性的反弹。更何况,世界局势错综复杂,也要提防出现倒春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