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螳螂拟设立产业并购基金 构建综合服务生态圈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吴耘 2016-01-29 09:2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 螳 螂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金螳螂1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为实现公司平台化发展战略,加快构建金螳螂综合服务生态圈,公司拟以不超过12亿元,发起设立或者与符合条件的专业投资者共同发起设立产业并购基金,该基金将重点在消费升级、人工智能、大健康、互联网金融等基于人的需求为服务的核心各环节,进行产业布局。

公告显示,公司投资拟使用不超过12亿元资金,投资新材料、大消费、大健康、互联网以及主营业务领域相关产业链。金螳螂将以“金螳螂?家”为主的互联网家装为核心,围绕互联网营销、设计大平台建设、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研发、项目人工智能、智能家居、定制家具、软装及宅配、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体验、第三方支付等消费服务为产业链的各环节,以提升效率和消费者体验为核心,完成O2O、F2C、C2B布局,把大规模生产、大规模定制和消费者服务相结合,以消费者体验为载体,向消费者交付装饰、家居、家政等方面的整体解决方案,建立以提升人类生活品质为目标的综合服务生态圈。

公司表示,将充分借助基金投融资功能,积极在国内外寻求有战略意义的投资与并购项目。产业并购基金也将充分发挥上市公司的资源优势,以及金螳螂在行业中的龙头优势,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实施产业升级。通过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把大规模生产、大规模定制和消费者综合服务等相结合,以消费者体验为载体,为消费者提供装饰、家居、家政等方面的整体解决方案。

有业内人士分析,公司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将优化整合业务链体系,加快公司实现战略意图的步伐。并购基金孵化培育优质项目,投资具有成长性和发展潜力的创新公司,将为公司积极转型成为平台化企业的战略提前布局。公司作为家装板块中的“互联网+”,借助“大数据”和公装标准导入,提升家装施工、材料、管理的标准化,持续进行业务优化调整,盈利能力有极大改善空间。再加之中长期战略优化,公司盈利状况将有望超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金螳螂作为装饰行业的龙头企业,从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再到产品化装饰,公司不断在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研发方面深耕细作。设立产业并购基金后,公司将加大在BIM技术、装饰工人产业化等方面投入力度,解决装饰行业大数据创建、计算、管理、共享和应用的核心技术,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成本竞争力、集约化运营的优势。同时,也在不断积极布局创新项目确保产业升级,本次设立产业并购基金有助于在更大的范围内寻求对公司有战略意义的投资和并购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 螳 螂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