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阳光股份2015年度业绩扭亏为盈 战略转型卓有成效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1-29 09:2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阳光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1月27日,阳光新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000608,以下简称“阳光股份”)发布2015年度业绩预告,全年业绩实现扭亏为盈。根据业绩预告,公司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1,500万元至4,500万元, 同比提升102%–108%。公告称,业绩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为:本报告期公司未发生重大资产减值损失,且进行了资产出售使得投资收益大幅增长。据悉,自从阳光股份去年引进全球知名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后,逐步对股权结构及资产模式进行变革,积极推进轻资产战略转型。

轻资产战略模式开启,转型成果显著

轻资产战略模式开启后,公司加快战略转型步伐,资产结构调整成果显著。阳光股份于去年一季度逐步转让北京朝阳路商业项目45%股权,于二季度将上海银河项目裙楼收购股比从90%降至50%,于三季度剥离瑞菱阳光住宅业务51%股权,于年末转让北京瑞港的100%股权。仅一年时间,公司资金压力得以充分缓解,进一步实现了利润增厚。

另外,公司资产结构的调整并不仅限于出售。阳光股份去年曾发布了定增预案,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收购光明新丽90%的股权以及后续发展,还有光明新丽子公司智能购物中心项目。不仅有助于公司扩张天津业务,同时进一步增强公司主业和物业规模,有助于公司把握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的机遇。同时,公司在资产结构分配上也做了更加合理科学的调整,增加了北京、上海的办公物业比重,公司未来租金收入更具有稳定性及可持续性。目前,西直门项目、北苑项目、上海银河宾馆主楼的改造招商工作正顺利开展。

股权结构调整,地产金融或成发展新方向

目前,公司已具备较强的现金储备,有利于未来把握新的商业地产投资机会。不仅在于资产结构的调整,阳光股份的股权结构也在发生着较大变革。去年,阳光股份引入中国工商银行的全资投行机构—工银国际作为长期战略投资者,不仅可以为其带来广泛的专业投资经验和平台,同时也可共同拓展商业地产领域的金融创新(如基金、REITS等)。阳光股份将从整个资产组合的管理中掘取更多价值。同时也为阳光提供了新的机遇,如开拓其他新的高价值潜力项目、积极实施资产改造重组等。股东结构的调整,或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地产金融的强大支持与驱动力。

经过了2015年这一系列的调整举措,阳光股份的轻资产发展模式已出具规模。未来,公司将以新的战略目标作为发展驱动力,继续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化公司内部调整,扎实稳步的实现战略转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阳光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