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央行大额释放流动性 股指有底部企稳态势

来源:天信投资 2016-01-28 11:4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息面上,1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4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包括28天期3600亿元逆回购和7天期800亿元逆回购操作,总投放量超过了上周的4000亿元,其中,28天品种创下近3年最大单日投放纪录。考虑到当日有800亿元逆回购以及上周操作的1500亿元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同时到期,央行相当于向市场净投放2100亿元。

最近一段时间,央行通过逆回购、SLO、MLF等方式对银行系统注入流动性,并引导市场利率下行。从公开数据统计可知,1月15日至1月26日,央行向市场释放流动性已达19825亿元,接近两万亿元。央行释放如此多的流动性对于A股无疑是较大的利好,可以缓解春节前资金供给的紧张程度。股指昨日的暴跌,更多的可能性一些操作不好的基金、私募触发下折的警戒线,故而被迫抛售,随之就带来市场的恐慌抛售动作。经过昨日的单针探底之后,今日沪指进入横盘休整阶段,短期股指经过盘整后开始上行应该是大概率。

2016年开始的第一个月,市场投资者的情绪总是处于极端值,悲观到一定的程度会不会实现情绪的转向?其实一切都是有可能的。至少从目前的点位看,诸多优质个股的投资价值已经凸显了。此时即使不是股指的阶段最低点,也是最低点附近。唯一要规避的就是部分前期被炒高中小创题材股,仍有部分个股估值还在百倍之上,远离它们是保护个人资产的最明智方式。熊市重估值,其实连续下跌是分批建仓的绝佳时机,尤其是对价值投资者和逆向投资者来说,低价就是最好的安全边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