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组建材:持续推进去产能化 迎接行业拐点

来源:国联证券 2016-01-28 10:23: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最新观点.

当前建材行业面临较为严重的供过于求现象,“供给侧”改革仍是最大看点。全国各地陆续发布了去产能计划,主要针对水泥,钢铁,平板玻璃等行业,未来仍将持续推进,具有行业或区域龙头地位的公司或将受益。而“一带一路”的持续推进也给了相关公司展望的空间。

板块重要新闻.

1)水泥企业将实施阶梯电价有望推广到其他过剩行业根据规定,2013年10月1日之前投产的水泥企业每吨水泥综合电耗超过90度,2013年10月1日之后投产的水泥企业每吨水泥综合电耗超过88度的,将面临电费上调。调价幅度为每度0.1元至0.2元不等。该规定还表示,因实施阶梯电价政策而增加的电费,10%留电网企业用于弥补执行阶梯电价增加的成本;90%留给地方政府用于奖励水泥行业先进企业、支持企业节能技术改造。

2)中国西部水泥有限公司与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实施并购重组,海螺水泥以51%的股份占比成为西部水泥的控股股东。

水泥、玻璃价格跟踪.

在供过于求的大趋势影响下,水泥和玻璃的价格都处于相对的地位。水泥价格同比明显下滑,环比相对稳定;玻璃现货价格同比略有上升,环比有校服下滑。

重点个股投资建议.

推荐水泥行业龙头海螺水泥、新疆区域龙头天山水泥以及专业从事光伏玻璃生产的亚玛顿。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继续低迷,房地产持续低迷,“一带一路”建设项目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玛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