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部分公募基金连获大型险企申购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1-28 08:27: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股市持续调整之际,部分公募基金近来每日都接到大型险企的申购要求,显示部分保险资金正在试探性进场。

据中国证券报1月28日报道,但大部分保险资金仍在持币观望,等待右侧信号确认后再择机介入优质标的。

在投资决策上,保险资金对指数区间的预期正在调整,以期对震荡区间的下沿有更精准的把握。市场的不确定性使不同机构面临的决策难度各异。在监管部门对保险资金运用行为进一步规范的背景下,权益类投资将成为影响保险资金投资业绩的重要一环。

机构人士认为,在收益率下行的趋势中,保险机构固定收益类资产配置的难度有所增大,这将考验保险机构在2016年获取投资收益的能力。保险机构资产端的协议存款、非标信托产品到期以及负债端的满期给付和退保等因素交织在一起,使保险机构普遍面临资产切换的配置需求。不过,部分大型保险机构认为,目前再投资压力并不明显。

“纠结”的状态或许会延续一段时间。从行业的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来看,大型保险机构的比例相对较低,部分中小保险机构的仓位处于相对高位,“倒挂”现象偶有出现。在资产端、负债端匹配的需求下,2016年保险资金的仓位将向何方调整有待市场检验。

有保险机构认为,各大类资产中仍存在值得把握的机会。例如,固定收益类资产中的某些品种以及非标资产中的优质项目仍是符合保险资金投资需求的标的,海外投资也有望拓展保险资金的运用空间。随着宏观经济环境和财政、货币政策的变化,保险资金将迎来更具挑战性和想象空间的一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