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新材料:金属价格短暂企稳 锂价持续坚挺

来源:长城证券 2016-01-26 09:1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中国金融市场的动荡、全球对中国经济的担忧均加剧了商品市场的悲观气氛,但一季度金属价格有望出现短暂反弹:首先,流动性背景仍相对宽松。

货币政策环境宽松将短期支撑金属价格,同时供给侧改革的推进也将利于金属供应收缩,供需关系改善预期短期或对价格企稳形成正面影响;第二,一季度或为美联储加息空档期,美元指数震荡对金属价格形成一定支撑;再次,欧元区经济处于缓慢复苏过程中。但中长期来看,全球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金属需求减速,新的金属供需平衡关系尚未形成,“中国需求”依然是金属价格上行最大的制约因素。我们维持行业“中性”投资评级。

选股方面,一季度重点关注两条主线:一持续看好受益政策红利延续的稀有金属及金属新材料类个股,重点关注厦门钨业、五矿稀土、天齐锂业等;二是金属市场企稳后关注高弹性资源类个股,重点关注锌、铝、铜等相关个股,如中金岭南、罗普斯金、江西铜业等。

要点:

板块表现:上周有色板块企稳反弹,周涨幅为0.22%,略跑赢大盘。各子板块表现各异,其中铅锌、锡锑等子板块领涨,而钴镍、铝则领跌。

上周基本金属价格震荡企稳:受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的影响,上周国内外基本金属市场企稳反弹。伦敦金属方面,各品种均小幅反弹:伦铜2.75%,伦铝0.85%,伦锌2.41%,伦铅2.5%,伦锡2.59%,伦镍2.86%。

上海金属市场各品种也企稳反弹:沪铜0.07%,沪铝1.96%,沪锌1.19%,沪铅0.53%,沪锡2.61%,沪镍2.07%。

小金属价格依然低迷:目前小金属价格依处于弱势运行态势。上周碳酸锂大幅上涨4.29%,表现继续抢眼。其他小金属品种中,钨精矿下跌1.54%,锑上涨1.43%、镁上涨0.39%、锰3.11%,其余品种价格与上周持平。而受节前观望情绪影响,稀土市场继续清淡,上周稀土市场上氧化镨上涨1.7%,而氧化镝下跌3.1%,其余品种基本与上周持平。

贵金属价格企稳:上周贵金属价格整体上涨,其中黄金价格收于1100.5美元/盎司,周上涨1.02%,白银周涨幅为0.83%,铂周涨幅0.11%。而全球最大黄金SPDR的ETF持仓量与上周相比仍上升,周涨幅为0.95%。

国内外金属库存小幅下滑:上周国内外金属库存涨跌互现。伦敦方面,各品种变动分别为:伦铜1.4%、伦铝-0.4%、伦锌7.8%、伦铅-0.6%、伦锡-2.7%、伦镍3.7%;上海金属方面,沪铜4.3%,沪铝-0.8%、沪锌1.1%。

风险提示。金属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