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2015年四季报:基金经理趋于谨慎 新兴产业受青睐

1月20日,富国、国泰、国投瑞银、方正富邦等基金公司发布2015年四季报。大成基金成长混合基金称,在2015年的高收益下,需要降低2016年的收益预期,因此在持仓组合会增加估值合理白马股的配置,适当降低组合的贝塔。

1月20日,富国、国泰、国投瑞银、方正富邦等基金公司发布2015年四季报。报告显示,基金对2016年一季度乃至全年的宏观经济走势和证券市场系统性风险表现出一定的担忧,趋势性的机会料逐步减少,但其中结构性的机遇仍然存在,重点看好新兴产业的龙头企业和投资收益预期平稳的保险公司。另外,基金对黄金这类避险类资产也表现出较大的信心。

估值为王

基金四季报显示,基金经理今年更偏向于选择自下而上的选股方式,抓住结构性的个股机会。国投瑞银瑞盈灵活配置混合基金认为,预计2016年宏观经济仍较疲软,证券市场系统性风险较大,二级市场趋势性机会减少,该基金将在保持较低二级市场的仓位下,尽量把握超跌反弹的机会,以及深挖个股带来的投资收益。

大成基金成长混合基金称,在2015年的高收益下,需要降低2016年的收益预期,因此在持仓组合会增加估值合理白马股的配置,适当降低组合的贝塔。同时在行业选择上,我们继续看好大娱乐板块的景气度,同时关注持续低迷的大宗商品是否存在超预期的机会。预计未来将继续精选个股,为持有人创造更大收益。

国泰价值基金表示,关注处于改革和转型方向上的部分行业,这些行业存在持续较快增长的迹象;虽然部分主题和行业存在炒作现象,结构化估值偏高,但另外一些具有良好成长性的行业和优秀企业仍未获得市场足够的重视,估值仍处于合理偏低的水平,将持续关注和挖掘未来处于良好发展期的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现代农业、智能制造产业、大数据应用等行业的长期投资机会。

态度谨慎 倾向避险

与2014年四季报一片乐观的氛围相比,2015年四季报显现出基金经理态度更趋谨慎。

大成基金成长混合基金表示,展望未来的宏观经济形势,人民币波动会是未来经济的主要焦点,房地产等资产价格会有较大的压力,而股票市场的走势则取决于央行货币政策对冲后的流动性释放能力,因此未来对于流动性的观察是关注的重点。

博时上证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预计人民币汇率水平会阶段性稳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议将逐步落实,财政政策将发力,以降低经济系统性风险。2016年1季度货币政策仍会保持宽松。股票市场在经历了一波反弹之后,未来向上或向下的空间不大,预计2016年1季度股市将会处于震荡行情。

国泰黄金交易型开放式基金称,2016年黄金向上空间大于向下的空间,建议投资者积极把握金价的波段性投资机会。未来随着印度政府放松黄金的管制、人民币进一步国际化,上海黄金交易所即将推出人民币计价的黄金定盘价,中国黄金储备透明度不断提升,这都将进一步推动黄金市场的发展。黄金作为资产配置多元化和避险保值的工具,其重要性将日益受到重视。

仓位更加灵活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8月新型股票仓位由原来的60%下限调整为80%后,混合型基金在震荡市下仓位灵活、可攻可守的优势增加明显。

根据国投瑞银瑞盈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四季报,该只基金把握住四季度市场低迷的时机。在二级市场上,从绝对收益角度考虑及部分大客户的要求,逐步减少了投资二级市场的比例,进入12月后逐步减仓,除了停牌个股,仓位降至最低。同时,该基金利用市场下跌的机会,增大了在定增市场拿定增项目的力度,本产品共参与增发项目18个。此外,增加了该产品在债券方面的投资机会。因此,基金主动配置了部分中长期利率债,并积极地参与了转债以及可交换债的一级申购。

富国消费基金提到,报告期内经济还处于下行探底的过程,经济转型过程慢慢遇到一些困难点。总体上经济短期还处于平稳运行的阶段。去年四季度初,在经历了快速下跌的阶段后,该基金认为股票处于相对合理的区间,因此较早进行了调仓,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