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295家公司获4类机构调研 三大行业受青睐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傅苏颖 2016-01-21 08:5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新年伊始,机构投资者调研上市公司的热情升温。《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截至1月20日,共有295家上市公司被券商、基金、保险、QFII四类主力机构调 研,计算机、机械设备、医药生物三大行业备受机构投资者青睐。另外,电子、电气设备等行业也引起机构投资者的很大兴趣。在所有的机构中,券商和基金公司调研的上市公司数量排名前两位。

具体来看,今年以来券商和基金公司分别调研了251家和181家上市公司,占所有调研总数的85%和61%。其中,计算机和机械设备则分别受到券商和基金公司的最大关注,被5家以上券商和基金“组团调研”的上市公司分别达到51家和42家。

向来“先知先觉”的外资代表QFII最近也是动作频频,根据中登公司近日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12月,QFII和RQFII新增A股账户均出现“双位数”增加,显示出其对A股市场依然保持浓厚的兴趣。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共26家上市公司获得QFII的关注,主要分布在医药生物、计算机和电子行业三大行业。其中,伊利股份被5家QFII关注。此外,老板电器、双鹭药业、欣旺达三只个股获得至少3家以上QFII的集中调研。

值得注意的是,险资也不甘示弱,今年以来,共有22家保险机构调研了23家上市公司。其中,大冷股份受到了信诚人寿、利安人寿、信泰人寿以及上海人寿4家保险公司的关注,七星电子也受到阳光保险和安邦保险两家保险公司的关注。

联讯证券投研中心研究总监付立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年初以来股市波动剧烈,整体市场的高估值压力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这就为坚持选股的价值投资者 提供了一个买入的窗口。另外,分化的行情也要求机构投资者必须对投资标的进行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在这两大背景下,机构投资者进行了密集的调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冰山冷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