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3000点得而复失 个股热点频现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1-21 08:1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沪指低开后震荡上行,但随后在亚太市场走弱的影响下,最终失守前一交易日刚刚夺回的3000点。分析人士认为,在外围市场回调背景下,沪指体现出了较强的支撑性。未来,市场将继续围绕3000点一线反复整固。在资金面回暖以及前期快速下滑做空动能释放的情况下,短期市场仍有望继续释放反弹动能,只是反弹偏向于部分结构性机会。

从盘面看,昨日沪指收出放量十字星,主要是受亚太股市下滑拖累。早盘亚太股市全线大跌,港股方面,恒生指数跌3.82%;国企指数下跌4.33%。同时港元兑美元大跌,创2007年以来新低,进一步接近7.75-7.85港元区间的弱方兑换保证水平。日本、韩国股市均出现明显回调,日经225下跌3.71%。在外围市场拖累下,A股早盘虽有小幅反弹,但很快走向弱势调整,最终收跌。

虽然指数依然处于3000点争夺战中,但市场不乏机会。其中民航机场、次新股都出现了局部性机会。民航机场板块上涨4.69%,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涨幅均超过7%,且有部分机构参与。同时,一带一路相关板块表现也较为强势。部分蓝筹股作为本周反弹的主力,呈现轮流反弹、支撑指数的效应。在外围偏空的情况下,A股蓝筹股事实上已经表现出明显的支撑。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976.69点,下跌31.05点,跌幅为1.03%;深证成指报收于10366.85点,下跌134.94点,跌幅为1.28%。创业板指数报收于2204.65点,下跌37.05点,跌幅为1.65%。两市成交小幅放大至5961亿元。

进入2016年1月,由于打新按照新规执行,市值配售成为参与打新的方式。周二证监会宣布7家公司获得IPO批文的消息,从周三市场反应来看,这一消息并未让投资者过分担忧,反而夯实了蓝筹继续反弹的基础。因为大机构要参与打新则需要加大对部分蓝筹股的配置,来形成市值持有。同时,近期资金面出现了明显的缓和信号,央行时隔一年重启28天逆回购等操作,有助于市场保持良好的流动性,对反弹形成利好。

对于后市,分析人士认为,虽然香港市场出现股市、汇市双双下滑,但相信香港已有了应对的方法。同时,A股经历前期风险释放后,在人民币汇率快速贬值告一段落、减持潮得到有效抑制、估值水平超调情况下,完成3000点争夺战后,市场有望延续反弹。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反弹中应注意把握结构性机会,这主要存在于超跌的部分绩优蓝筹股和优质成长白马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方航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