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互联网:第三届移动游戏产业年度高峰会纪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参加了1月13-14日在厦门举办的第三届移动游戏产业年度高峰会,会议纪要如下:1)移动游戏:2016年玩家的登陆次数将持续减少,但同时每次在线时长将大幅延长。玩家将更加注重游戏的质量,这也是2015年以来的一大趋势。

因此,我们预计未来将会有更多精品移动游戏的推出,伴随着的是游戏数量的减少,尤其是那些拥有庞大IP储备资源的开发者。我们预计重度移动游戏将会进一步提升玩家黏性、在线时长,同时伴随着货币化效率的进一步提高。

2)海外市场:2016年一大批移动游戏公司将进军海外市场。在国内市场,一款常规移动游戏的平均净利率(占总销售额的百分比)目前约为10%甚至更低。与此同时,同样一款游戏在海外市场的净利率将超过20%。根据艾瑞咨询预测,五年内我国移动游戏的海外市场规模将超过500亿人民币。主要目标市场包括东亚、东南亚和中文使用较多的海外地区。

3)泛娱乐:我们预计游戏、电影、小说、动画和其他在线娱乐形式的相互渗透将会越来越明显。IP成本继续上升,从而推动移动游戏的开发成本进一步提高。我们预计2016年会出现更多的全球化/系列化的IP。

4)虚拟现实:长期来看,虚拟现实必将成为网络游戏的主流形式。但是,这种技术目前还处于商业开发的初级阶段,短期内货币化机会很小。根据暴风魔镜的统计,中长期内约有90%的虚拟现实游戏是移动游戏。分类别看,我们预计交互较少的休闲类游戏在短期内将发展更快。

5)移动电子竞技:受制于用户习惯和支持性的技术,此行业目前还处于萌芽阶段。但是,我们认为这个行业已经显示出了积极的趋势,包括:1)近几个季度的资本大规模流入;及2)政府和公众对这一新领域的态度逐渐变得正面。

移动游戏市场格局前瞻:

移动游戏开发商:腾讯控股(0700.HK/港币137.00,买入)和网易(NTES.US/美元163.52,买入)将继续凭借用户平台和市场领先的技术优势进行移动游戏的研发和运营,我们预计2016年小开发者所面临的竞争将愈发激烈。较小的开发商最好在细分用户群体中寻找突破口,如95年以后出生的用户、女性用户等,因为专注于这类用户群体将会避免来自腾讯和网易的直接竞争。市场专家预测,相较于创新玩法的移动游戏而言,基于成功端游改编的移动游戏会有更大的胜算。同时,我们预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将参与到移动游戏的运营。

移动游戏发行商:2016年的竞争格局相对稳定。我们预计发行商将进一步加强与移动游戏开发商的互动,由于移动游戏运营的发展空间正不断面临被移动游戏开发商和渠道商挤压的局面,因此那些领先的发行商将继续向产业链上游转移。同时,我们预计2016年将有更多发行商进入海外市场。

移动游戏渠道商:2016年移动游戏渠道商将主要依赖于优质内容吸引用户。我们认为移动游戏开发商和发行商在中国手游市场的地位将会变得越发重要。我们同时认为中国移动游戏渠道市场的格局不会发生重大的改变,百度(BIDU.US/美元172.23,持有)、腾讯和奇虎360(QIHU.US/美元70.24,买入)仍将保持领先优势。预计移动游戏渠道商将进一步将其业务延伸至移动游戏运营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