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股指气贯长虹 底部豁然开朗

来源:中航证券 2016-01-19 15:2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两市常规开盘,横向整理后出现小波上攻,10:05时后缓慢回落,10:40时见底后再次上行,11:05时在中字头的带领下快速上攻;午后股指继续大幅走高,各板块全面起爆;盘面热点:海外工程、维生素、水利建设、汽车电子、钛金属、国企改革、铁路基建、京津冀、保障房、生物质能、三沙概念等板块走势极为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集体大涨的行情。

今日市场走出了非常红火的行情,中字头、国企改革等老牌热点铁树开花,推动股指大幅走高,沪指午后一度上涨近百点;在今天的行情中,投资者可能认为创业板涨幅不如主板,当天确实是这样,但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要说的是:从整体来看,创业板要完全强于主板,该指数在1月14日就已经出现企稳大阳,今日的上涨更是上穿了10日均线,而虽然沪指今日涨幅较大,但仅仅只是上穿5日均线,从这个角度来看,创业板属于领先指标的特点没有发生变化,沪指的中阳上涨对市场起到明显的托底作用,但上涨的主要力量将依然来自创业板。

对于市场能否见底这个问题,近期樊波持续重点强调的是创业板,明确指出2100点上下对于创业板的意义所在,该板块也确实没有让我们失望,在1月14日瞬间击穿2000点之后即率先大涨,并在之后几天市场的波动中体现出明显的抗跌性,起到了非常好的带头作用;昨日在博文《创业板霸气侧漏传积极信号》中说到:“今日市场的反弹不代表股指完全企稳,不过创业板所传递的领先信号似乎在说明着什么。”这种积极的信号今天即表现出来,权重股接棒大涨为市场再添一把火,另外,近期是节气中的大寒周期,也是一个非常敏感的时间点,1996年512点的历史大底也是出现在大寒,所以在这个时间点上出现上涨,市场底部的信号越来越敞亮。

总结一句话:权重股的接棒对市场有极为重要的托底作用,但行情的主导做多力量更多的还将来自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群体,在所有股票的一起努力下,大盘的底部将越来越扎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