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融资余额10连降继续迫近万亿关口 融资客边打边撤

经历了2016年首周的“开门黑”,沪深两市继续惯性下探,周四出现强势反抽,但值得玩味的是,当日融资余额连续第十个交易日下降,降幅为97.52亿元,继续迫近万亿关口。分析人士指出,敏锐的融资客借机短线博弈,融资买入额较前一个交易日增长,但当日融资偿还额同样居高不下,短线博弈,边打边撤,成为融资客的操作主导思路。

融资余额继续下降

1月14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10165.19万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了97.66亿元,两融余额已经连续10个交易日下降,目前逐步向万亿关口靠拢。其中融券余额为22.96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了0.13亿元。融资余额为10142.2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了97.5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当日融资买入额为469.6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78.01亿元。融资偿还额为567.15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了12.09亿元。由此来看,当日融资买入额显著增加,但融资偿还额依然居高不下,融资客短线博弈的意味颇浓。

从行业板块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采掘和钢铁板块实现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2.97亿元和1.35亿元。其余26个行业板块均遭遇融资净偿还,非银金融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居首,超过10亿元,达到12.61亿元。银行、地产、电子和医药生物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同样居前,超过5亿元,分别为5.80亿元、6.19亿元、6.84亿元和7.21亿元。由此来看,部分强周期板块成为融资客博弈的重点,但其余行业板块则遭遇融资客离场。

融资客边打边撤

在连续大幅下挫后,1月14日沪深两市大盘迎来强势反弹,大盘重新翻上3000点,“中小创”更是成为反弹“领军人”,当日中小板指数大涨3.63%,创业板指数大涨5.59%,在连续多日的破位下挫后,中小创的强势反弹更是提升了市场的人气。不过颇显尴尬的是,即便面对强反弹,融资客大幅补仓的意愿并不强。

一方面,实现融资净买入的个股仅为187只,占比仅为2成,仅有4只股票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显然融资客面对大幅反弹,确实对部分个股进行了布局,但这种布局的范围和力度均较小,更多是基于短线思维的快进快出,抢反弹。而对部分前期下跌较强的个股,融资客反而毅然决然的离场,704只股票遭遇融资净偿还,11只股票融资偿还额超过亿元。

另一方面,上周四沪深两市虽然强势反弹,但量能并未放大,资金参与度不够。成交额是评判市场人气的重要指标,是否有增量资金入场决定着未来行情的走向。2015年11月沪深两市成交额维持在万亿之上,11月5日沪深两市成交额更是达到1.37万亿元,造就了11月整体的偏暖行情。不过2015年12月市场交投出现回落,沪深两市成交额回撤至万亿之下。在沪深两市量能连续萎缩的背景下,融资客亦不愿意贸然行动,等待市场震荡企稳,资金参与热情回升后再行加仓可能更为适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