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ST酒鬼:经营改善,业绩预告扭亏为盈

来源:中航证券 2016-01-15 15:5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酒鬼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事件:公司发布2015年业绩预告,2015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000万元-9600万元,同比增长182.17%-198.48%,基本每股收益0.25元-0.30元。

点评:

业绩扭亏为盈。公司预告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000万元-9600万元,去年同期为-9748万元,同比增长182.17%-198.48%。四季度进入销售旺季,业绩表现好于预期。四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99万元-3499万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188.57%-263.19%。公司经历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的负增长后,2015年实现正增长,但距离公司业绩的历史高点(2012年公司净利润4.95亿元)尚有较大差距,公司未来增长空间较大。

产品结构转型,扎根核心市场。公司持续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将多产品战略调整为以酒鬼酒系列的高端酒为主,湘泉酒系列的中低端产品为辅,并辅以具有特色的内参酒系列。湖南市场是酒鬼酒的主战场,有着良好的品牌认知度和消费氛围,2015年上半年在华中地区(主要是湖南地区)实现营收1.81亿元,同比增长114%。公司继续深耕省内市场,同时拓展省外市场,省内市场占有率和高端产品收入有望进一步提高。

国企改革预期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是中皇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1%,实际控制人是中粮集团。中粮集团近年来对旗下白酒资产重组意愿较强,而酒鬼酒作为中粮集团的唯一上市白酒平台,理所当然是其在白酒领域发展的利器。另外近日公司高层变动,或是推进公司进行改革的开始,后续进展值得关注。

估值与建议:我们预计酒鬼酒15-17年EPS分别为0.25元、0.33元,0.38元。考虑到国企改革预期及湖南地区的高速增长,2016年给予55倍PE,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大幅减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