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州信息:生态布局日趋完善,增值服务空间开启

来源:光大证券 2016-01-14 15:1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神州信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事件:

公司与杨凌现代农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国家(杨凌)农业技术专业中心、张丹丹等共同出资设立杨凌农业云服务有限公司,主营农业大数据与农业溯源体系业务。公司出资4,000万元,占注册资本66.67%,杨凌现代农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占注册资本13.33%,国家(杨凌)农业技术转移中心出资占注册资本3.33%。

智慧农业内涵逐步扩展

合资公司将专注于农业大数据与农业溯源体系业务,为公司在智慧农业领域增添新的业务落地点。交易对方杨凌现代农业投资管理公司、国家农业技术转移中心均为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下属企业,未来公司有望与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在农业大数据中心、农业示范推广平台、农业电商服务平台、农产品溯源平台建设方面开展合作,进一步扩展公司智慧农业内涵。

农村生态布局日趋完善

公司在智慧农村生态领域,已布局农村信息化服务商中农信达、农业物联网公司旗硕科技,并筹建基于互联网的新农银行。合资公司成立后, 可与公司现有业务形成战略协同,通过引入物流、互联网、电商等合作伙伴,逐步构建涵盖农业生产全过程的生态系统。

数据增值服务空间开启

公司基于土地确权采集静态的农地信息,通过土地流转交易平台获得农地流转数据,通过旗硕科技积累农业生产动态数据。成立合资公司后, 数据进一步丰富至农业溯源领域,并依托此平台,对已积累的农业大数据进行分析挖掘,开展土地征信、营销、供应链金融、农产品流转等增值服务,撬动万亿的市场空间。

估值与评级:

公司作为国产IT 服务龙头,借助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融合契机,实现由IT 整合向业务整合转变,以用户及数据为资源,提供增值服务,看好公司成长为产业互联网时代数据服务龙头。预计2015-17年EPS 0.41、0.54、0.73元,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44.50元。

风险提示:

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