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机构调研20公司 中小创个股居多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黄晓霞 2016-01-14 08:53: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海外机构调研的A股公司主要集中在中小板、创业板,包括电子、电气设备、交运、食品饮料、通信等行业。这些公司大都属于新兴产业,具备市场追捧的热门题材,比如汇川技术的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业务,大洋电机的新能源汽车、特斯拉概念,得润电子的车联网业务,麦达数字外延式扩张,金风科技的风电业务。

今年以来,市场持续下挫,沪深指数呈两根光头大阴线。暴跌意味着孕育机会,海外机构近期关注了哪些个股呢?

今年以来的短短8个交易日,出现两日四次熔断,沪指已经下跌16.66%,深成指下跌21.21%,创业板、中小板指数跌幅更大。根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共有27家海外机构调研20家A股上市公司,合计38次。

高盛和施罗德(香港)两家海外机构今年调研A股较多。其中,高盛公司在上周集中调研了7家上市公司,分别是得润电子、汇川技术、华鹏飞、先导智能、中天科技和大洋电机,调研方向主要集中在交运、电气设备、机械设备等;施罗德投资(香港)主要调研了汇川技术、得润电子和华鹏飞等3家公司。

从A股上市公司角度看,汇川技术获得了5家海外机构的调研,机构较为关心的问题包括其今年工业机器人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的优势、电梯物联网发展以及海外并购计划等,公司表示,其战略目标是作为工业机器人核心部件供应商,要把核心部件做到能完全替代进口品牌水平;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公司具有很大优势;董事会通过8亿元的产业并购基金计划,海外是投资方向之一。

华鹏飞获得了4家海外机构的调研,机构关心公司收购赛福科技和博韩伟业后的情况,公司也一一做了回答;得润电子也获得4家海外机构调研,重点介绍了作为公司战略发展重点的汽车领域,收购意大利的Meta公司,进行车联网业务的本土化。

此外,麦达数字、南方航空分别有3家海外机构前往调研;金风科技、先导智能、中天科技、大洋电机分别有2家海外机构调研。

今年以来海外机构调研的A股公司主要集中在中小板、创业板,包括电子、电气设备、交运、食品饮料、通信等行业。这些公司大都属于新兴产业,具备市场追捧的热门题材,比如汇川技术的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业务,大洋电机的新能源汽车、特斯拉概念,得润电子的车联网业务,麦达数字外延式扩张,金风科技的风电业务。而今年以来,在泥沙俱下的系统性下跌中,中小创个股回调明显,海外机构调研的20只个股无一上涨,平均跌幅达到26.21%,石基信息、金龙机电下跌甚至都超过40%。

业内人士认为,成长性个股的股价弹性较大,在9月开始的反弹中,部分股票涨幅已经比较大,因此在本轮下跌中,兑现压力也会比较明显。接下来进入年报披露期,跟踪这些海外机构调研的个股,关注其股东变化情况,若机构进驻、加仓明显,待市场企稳后,可逢低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得润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