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云投生态:大集团小公司,国企改革或具想象空间

来源:东北证券 2016-01-13 15:2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云投生态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历史包袱处理基本结束,业绩开始稳健增长。自2012年云投集团接手以来,公司加速了针对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和赔偿。各项诉讼案件处理接近尾声,公司历史包袱有望彻底甩掉,公司业绩开始稳健增长。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5.62亿元,同比增长36.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2.67万元,同比增长141.69%。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快速增长,表明公司经营状况逐渐改善。

定增获云投集团支持,云投集团对公司扶持力度或将持续加大。2015年9月公司推出定增方案,拟以12.14元/股的价格增发10198.52万股股份,募集资金12.38亿元。募集款项中,7.62亿元用于偿还大股东云投集团的借款,4.76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本次定增云投集团拟认购6589.79万股,占比约64.62%。定增完成后,云投集团共持有公司10475.7万股股份,占比从原来的21.1%提升至36.6%,充分体现了云投集团对公司的信心,未来对公司的支持力度或将持续加大。

云投集团转型金融控股投资集团,或将重点整合推进四大业务方向。云投集团是云南省最大的综合性投资控股集团,总资产达1338.62亿元,2011~2014年总资产CAGR达28.12%。云投集团投资涉及交通、旅游、林业、地产、能源、金融、医疗等七大业务领域。?十三五?时期,为了满足云南省地方经济发展需要,集团或将重点整合推进新金融经济、信息产业、现代化农业、大健康产业等四大战略业务方向。

大集团小公司,国企改革或将推动云投集团将旗下资产进行整合。云投生态总资产仅占云投集团的1.89%,是典型的大集团小公司格局。而云投生态作为云投集团唯一的上市公司,资本市场融资平台的价值日益凸显。为了做大做强上市平台,云投集团或将旗下相关业务和资产进行整合,我们预计围绕大农业、大旅游、大地产三个方向推进的可能性较大。

预计2015~2016年EPS分别为0.06元、0.08元。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5~2016年PE分别为483倍、31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企改革不及预期、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经济下行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交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