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或在3000点反复构筑平台

来源:金证顾问 2016-01-12 16:4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市场的大幅杀跌再度重挫市场信心,即便昨日晚间央行对人民币进行干预出现反弹的背景下,今日市场的企稳反弹依旧表现的特别疲软。截止收盘,上证综指微涨6.16点报收3022.86点,成交量2241亿元,市场谨慎情绪浓厚,日K线收出一根缩量小十字星,勉强站在3000点整数关口上方。短期看,市场进一步调整的动能明显减弱,其或在3000点整数关口附近来回反复构筑一个短期平台的可能性较大。

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在发布会上表示,2015年主要经济目标基本实现。2015年全年经济增速预期7%左右,预计2015年全年新增就业人数1300万人。此预期符合市场预期,但7%的增速还是比较理想的,属于较高的发展水准。不过市场更多的预期2016年的经济增速存在放缓趋势,从而对于2016年的经济形势展望的比较困难。对于市场而言势必是中性偏向负面的。所幸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反弹,离岸人民币大幅反弹近950点。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于6.5626,较上周五继续上行10个基点。这是2016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八连跌之后,连续两日反弹,累计上行20个基点。人民币汇率回升对股市构成利好刺激,也是成为今日市场企稳止跌的一个重要因素。

从盘面的表现来看,市场在3000点附近,中小盘个股开始转向活跃,创业板指数率先反弹,收盘涨幅接近2%。创业板指数的回升明显牵引着上证综指企稳反弹。截止收盘,互联网、国产软件、券商、多元金融、医疗保健、虚拟现实、高送转等纷纷走高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特别是尾盘核电核能以及央企改革概念股的异动进一步激发了市场的投资人气。相对而言,如果后期市场能够继续保持题材热点的轮动节凑,市场赚钱效应将会进一步回暖,有助于3000点一线平台的构建。

同时,从技术面分析来看,3000点是整数平台,存在整数情结,同时也是前期底部低点平台附近。因此,按照前期底部低点平台存在强支撑的原则拉看,市场在当前点位有望持续形成来回反复,继续构筑一个整理型小平台值得期待。操作上建议在市场趋势没有改观之前,继续适宜轻仓或者空仓,现金为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