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弱势行情未现实质性曙光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1-12 15:3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也许是市场意识到了3000点关口的重要性,多头在3000点附近明显增加了护盘的力量,虽然早盘出现两次跌破3000点,但总有资金能够进场托市。盘面上,券商股成为护盘主力军,午后国企改革股也是做多力量之一。相比前日以中小创为代表的题材集体萎靡不同,今日创业板指领涨两市。截止收盘,沪指守住3000点大关,创业板指涨幅超1.5%。

热点板块:

午后二时许,一重集团和哈电集团重组方案正在制定的消息透露,中国一重(601106)、佳电股份(000922)强势封上涨停板,随后引领国企改革股强势爆发。受到券商全年净利同比大增影响,今日券商板块表现较强,东兴证券(601198)领涨券商板块;医疗健康大时代来临,精准医疗站上风口,三鑫医疗(300453)、迪瑞医疗(300396)、九安医疗(002432)等个股大涨。年底贺岁档行情开启,传媒板块表现强势,中文在线(300364)率先封死涨停,七喜控股(002027)午后封涨停;另外,通信服务、环保工程等概念均有较强力度反弹,市场有止跌回稳倾向。

消息面上:

1、12日讯,知情人透露,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和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有望重组,有关重组方案正处于制定阶段。盘中受此消息影响,国企改革概念股均出现一波明显上涨趋势。

2、据路透,中国银监会和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近日非正式指导银行降低理财产品收益率,以控规模防风险。

3、离岸人民币CNH收复6.58关口,离岸在岸价差收窄。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半个多小时上涨约300点,现报6.5733,在岸人民币(CNY)兑美元也扩大涨幅,现报6.5712,较昨日16:30官方收盘价涨约110点。 CNY、CNH价差收窄,为去年11月来首次小于100点。

4、两市融资余额七连降。截至1月1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6222.5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86.8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398.20亿元,减少158.44亿元;两市合计10620.79亿元,减345.26亿元。

总体策略:

新年伊始,经过一周行情之后,投资者应对当前市场有较为明显的认识,虽然供给侧改革引领的“煤飞”行情是不争的事实,但从基本面上分析,业绩亏损、经营形势严峻是不争的事实,因此市场仅仅是主力的短期行为。而随着近期随着市场的大幅下挫,投资者隐约看到了抄底的一丝机会,不过从今天日k线上我们明显看到,量能没有实质性的反转,可以说主力并未认可当前位置为实质性的底部。虽说市场短期大幅下挫后反弹的概率较高,因此对于绝大多数投资者仍应当以观望为主,每一次冲高都是减仓的机会,相信卖出的不仅仅是股票而是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佳电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