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巨星科技:从手工具龙头走向智能装备龙头

来源:平安证券 2016-01-12 15:2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巨星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平安观点:

一站式手工具供应龙头:公司是全球第五大手工具公司,主要客户为家得宝、沃尔玛等全球家居建材连锁及超市连锁;公司产品型号上万种,每年开发新产品近千种,强大的研发能力及优秀的供应链管理能力使其能够满足客户的一站式采购需求;通过不断推出新产品及把握渠道优势,公司毛利率维持在27%左右,净利率12%以上,并保持了较好的现金流状况。

智能装备多点开花:公司参股/控股企业包括杭叉集团、国自机器人、中易和、华达科捷等,未来协同效应值得期待;杭叉集团为世界物料搬运设备企业十强,并计划登陆A股;中易和在国防科技、太阳能热电、机器人及数据节能等多个领域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国自机器人的服务机器人“海宝”2010年即亮相上海世博会,其智能巡检机器人在历次国家电网的招标中均处于领先地位,预计2015年可实现收入8000万元~1亿元,净利润1500万元~2000万元;华达科捷的激光技术除了应用于测距外,未来还可作为机器视觉的重要方式之一,应用于无人汽车、安防监控、服务机器人等诸多领域。

成本端下行及收入端上行增厚利润:公司产品主要在国内生产,出口占比高达97%~98%,主要出口区域为美国等发达地区;2011年以来,国内钢、铝等原材料价格趋势性下跌,利于公司的成本控制,而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表现强劲,利于公司的收入增长。

“互联网+”助力智能巨星:通过对外投资及自身建设,公司的服务机器人及O2O战略逐渐清晰;智慧云服务平台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安防、清洁服务机器人的服务水平及可靠性;垂直电商平台土猫网及自动仓储物流体系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销售及一站式服务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32.1、36.91、42.45亿元,EPS分别为0.56、0.63、0.75元;考虑到公司稳定增长的手工具主营业务及在服务机器人、O2O等智能装备、互联网领域的布局,成长空间巨大,首次给予“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22.5元。

风险提示: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发生较大变化;汇率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星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