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神秘金主助“80后”上位东北电气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1-12 09:0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北电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在深交所的一再追问下,东北电气终于提前亮出底牌——公司欲转型移动互联网。同时,资金实力遭质疑的苏州青创透露,其将获得一金主5.6亿元的援助。值得玩味的是,这位坐拥苏州青创七成股权的金主,却将东北电气潜在实际控制人的位置拱手让给一名80后,自己却隐身幕后。

针对交易所2015年12月28日的一纸关注函,东北电气在2016年1月7日晚间先行披露回复函,深交所紧接着也于11日将公司披露情况予以公布。

据关注函,监管部门此次关注的重点是:苏州青创是否具备实施本次收购(受让东北电气现任第一大股东新东投持有的全部8149.49万股股份,交易总额8亿元)的经济实力。东北电气2015年12月24日公告显示,苏州青创注册资本仅为1亿元,且并未开展实际业务,公司关键财务数据为亏损。

对此,苏州青创明确表示不会利用本次拟收购的上市公司股权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质押取得融资,上市公司潜在实际控制人刘钧已与其一致行动人对本次收购资金进行了周密安排。

具体实施步骤为:刘钧向苏州青创现有股东湘北投资出资2.4亿元,湘北投资再认缴苏州青创注册资本2.4亿元;自然人王政向上海朴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朴益投资”)出资1.6亿元,朴益投资再透过苏州青创现有股东景熙资管出资1.6亿元,进而认缴苏州青创注册资本1.6亿元;上海景鋆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上海景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分别认缴苏州青创注册资本2亿元。上述认缴资金合计5.6亿元。

目前,相关出资行为均已履行相关决策程序。湘北投资、景熙资管、景鋆投资、景权投资已分别与苏州青创签订增资协议,王政等也与刘钧签订了一致行动协议书。增资完成后,苏州青创注册资本将增加至8亿元。湘北投资因持有苏州青创30%股份,间接成为东北电气第一大股东;景鋆投资、景权投资分别持有苏州青创25%股份;景熙资管则持有苏州青创剩余20%股份。

一个值得关注的细节是,虽然刘钧因湘北投资间接上位东北电气,但持有苏州青创另外七成股权的三家投资公司掌控人均指向王政。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景熙资管注册资本1亿元,2015年5月6日成立,其唯一股东系自然人王政。7月29日,景熙资管由自然人独资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法人独资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也由王政变为朴益投资。同时,王政还持有景鋆投资95%股份、景权投资90%股份。由此,苏州青创的股东之中,除持有三成股权的湘北投资由刘钧控制外,持有剩余七成股权的公司均由王政掌控。

据此,台前的“80后”刘钧似乎并不是关键人物,反倒是耗资5.6亿元驰援苏州青创,却仅仅获得一个一致行动人名头的王政更应该被关注。王政是谁?他为何甘居幕后?一个个疑窦待解。

对于未来的发展大计,苏州青创透露,拟注入上市公司的资产为从事智能软件开发和智能硬件研发、生产,以及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公司股权。这类资产与苏州青创实际控制人刘钧的经营管理经验具有较高的契合度。目前刘钧控制并经营着多家从事计算机软硬件开发和相关服务的企业,并控制与经营着多家投资咨询公司以及一家文化类公司,有能力对东北电气的主营业务和发展战略进行调整。

对于交易所要求补充披露的苏州青创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苏州青创则表示,由于公司2014年度刚成立不久,故未做年度审计。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对2014年度、2015年度合并财务报表进行审计,并将于2016年1月31日前提供以上审计报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电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无明显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