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龙虎榜曝光76亿元大单抄底路径 游资狂买成长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1-12 08:2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首个交易周,A股遭遇重挫,营业部大佬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老牌强队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以及营业部新星申万宏源上海闵行区东川营业部等均无惧影响成为龙虎榜“常客”,而机构专用席位也是较为繁忙,现身多只个股龙虎榜净买入首位。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处于谨慎气氛之中,经过上周大幅调整后,也正是选择质地优良板块个股的绝佳时机。那些逢低受到主力资金关注、先于大盘止跌回稳的板块及个股将是投资首选。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上周,共有181只个股登上龙虎榜,其中,13只个股登榜次数在5次以上,这13只个股分别为,中坚科技、安记食品、财信发展、博敏电子、凯龙股份、读者传媒、奇信股份、邦宝益智、中科创达、江南红箭、天舟文化、天泽信息、电光科技。

从净买入额来看,上周登上龙虎榜的个股中,有109只个股被资金抢筹,累计净买入金额约为76亿元,净买入额居前的10只个股分别为,中科创达(54738.17万元)、美好集团(40891.58万元)、抚顺特钢(36861.52万元)、梅雁吉祥(27749.58万元)、西山煤电(25701.87万元)、创业环保(22364.52万元)、群兴玩具(21612.11万元)、劲嘉股份(20345.56万元)、攀钢钒钛(20219.27万元)、特力A(19953.11万元).

进一步看,次新股中科创达自上市以来已连续出现21个涨停板,龙虎榜净买入席位中,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申万宏源上海闵行区东川营业部等赫然在列;而美好集团也在市场低迷之际表现较为抗跌,上周五更是以涨停价报收,该股预计1月16日披露去年年报,为月内首批公布年报个股之一,平安证券深圳蛇口招商路招商大厦营业部斥资18484.76万元净买入该股,不难发现,在年报行情启动之际,具有成长预期的个股受到游资关注。

此外,在上述被资金抢筹的个股中也不乏机构专用席位身影,具体来看,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个股达到51只,以钢铁、煤炭为首的资源类股最受青睐,抚顺特钢、西山煤电、攀钢钒钛、大同煤业、冀中能源、马钢股份等个股均被机构收入囊中,成为龙虎榜的热门股票。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短期来看,供给侧改革主题投资的炒作热情已被点燃,近期煤炭、钢铁等板块不断受到资金关注。后市还有反复活跃的可能。从中长期来看,相关行业的基本面改善有赖于改革推进的力度,产能收缩的力度越大,行业的机会也就越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