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维通信事件点评:中标分布系统集采,业绩持续增长可期

来源:世纪证券 2016-01-11 16:24: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维通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公司今日发布公告:于 2016年 1月 4日收到中国移动书面中标通知书,公司顺利成为中国移动2015年光纤分布系统集中采购项目中标人。本次采购总预估需求为:光纤分布系统单元6种产品,15278个;扩展单元12种产品,65015个;远端单元20种产品,317792个,公司中标份额为17.07%。

中标结果彰显公司实力。目前公司已掌握软件无线电技术、高效射频功放技术、基于“云计算”的软件技术等关键技术。同时公司产品线涵盖网优覆盖设备、网优技术服务等,具有较完整的网络优化产品全产业链;公司还凭借全面的网络覆盖解决方案能力,完成了多个重点项目的网络优化覆盖工程,其中包括沪昆高速、武广高铁、北京地铁、首都国际机场等。公司以占比17.07%中标,进一步彰显了公司在网络优化方面的实力。

国际市场开拓显成效。公司在把握国内4G 发展机遇的同时,由于海外市场室内覆盖需求持续旺盛,高毛利、回款周期短等优势吸引公司集中资源推动优势产品走向国际市场,2015年时公司全球化战略的开拓之年,在日本、澳大利亚、法国等国家推动iDAS 试点后的批量供货,海外销售规模放量,2015上半年海外市场实现营业收入1.05亿元,同比增长1136.22%,收入占比约27%,海外市场毛利率达57.78%,由此提高了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海外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及4G 智能手机的深入渗透,会促进运营商加大网络覆盖设备和优化服务的投入。

网络优化需求将持续增长。截至2015年9月底,中移动4G 基站已经超过100万,中电信将在2015年底前建设46万基站,而中联通则计划把4G 基站数提升至50万,移动通信网络多制式、多网络的复杂结构决定网优需求持续增长。随着移动通信网络建设的大力推进,建设重点已由室外宏站为主的广范围覆盖向以碎片化部署为特点的延伸覆盖演进,在无线频率越来越高和热点区域、室内业务需求与覆盖不足矛盾突出的情况下,分布系统重要性越加凸显。

二级市场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5-2017年公司将实现每股收益为0.08、0.22、0.30元,对应1月5日收盘价市盈率为174.5、63.5、46.5倍,“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国际市场波动;网优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维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